俄媒曝谷歌網站一度搜不到俄國防部官網鏈接

綜合俄羅斯塔斯社、俄新社、《俄羅斯報》等媒體5日報道稱,在谷歌搜索引擎中用俄語輸入“俄羅斯國防部”、“俄聯邦國防部”和“俄羅斯國防部官網”內容時,不會出現俄羅斯國防部官網鏈接“mil.ru”。

對此,俄羅斯聯邦電信、信息技術和大眾傳媒監管局當地時間5日在即時通信軟件Telegram發布消息,要求谷歌儘快取消對搜索俄國家機構官網的限制並解釋原因。俄新社6日最新報道稱,谷歌也做出了回應。

《俄羅斯報》:谷歌從搜索結果中刪除俄國防部網站(鏈接)
《俄羅斯報》:谷歌從搜索結果中刪除俄國防部網站(鏈接)

據俄媒報道,在谷歌搜索引擎中用俄語輸入“俄羅斯國防部”、“俄聯邦國防部”和“俄羅斯國防部官網”內容時,只會出現該機構在視頻分享網站YouTube開通的頻道、在社交媒體VK開設的賬號、維基百科相關詞條以及關於俄國防部的新聞,其官網鏈接“mil.ru”並未出現。

對此,俄羅斯聯邦電信、信息技術和大眾傳媒監管局當地時間5日在Telegram發文稱,有消息稱,美國谷歌搜索引擎的搜索結果中沒有俄羅斯國防部和內政部網站鏈接。“谷歌此類行為違反了自由傳播信息以及俄公民無障礙獲取信息的主要原則,同時也凸顯美國IT公司在反俄信息戰中的反俄立場”, 俄羅斯聯邦電信、信息技術和大眾傳媒監管局稱。

俄新社6日最新報道稱,谷歌新聞部門稱,該搜索引擎未將俄國家機構的網站從搜索結果中刪除。“谷歌搜索引擎對這些網站的訪問權限正被封禁,我們對這些網站未採取任何措施,正在了解情況。”谷歌稱。

俄新社:谷歌稱未將俄網站(鏈接)從搜索結果中刪除
俄新社:谷歌稱未將俄網站(鏈接)從搜索結果中刪除

環球網記者6日發稿前,嘗試在谷歌搜索引擎中用俄語輸入“俄國防部”的詞條,可看到搜索結果中出現了該機構官網的鏈接。↓

(在谷歌搜索引擎中用俄語輸入“俄國防部”,搜索結果中出現該機構官網鏈接)
(在谷歌搜索引擎中用俄語輸入“俄國防部”,搜索結果中出現該機構官網鏈接) 

(0)
上一篇 2022-04-07 08:20
下一篇 2022-04-07 08: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