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個公交站現李白再世個人廣告 律師:有悖社會公序良俗

為了博得個人出名,一些人也開始劍走偏鋒,通過碰瓷歷史名人的方式,來博得出名。據報道,近日,北京的多個公交車站台出現了一則廣告:一個名為張天佑的人,自稱“李白再世”,廣告上不僅有他個人的介紹,還有他個人出版的詩集。

北京多個公交站現李白再世個人廣告 律師:有悖社會公序良俗

據媒體報道,北沙灘東、長虹橋北、東土城路南口等多個公交站點,都出現了相同的廣告。宣傳海報上印有張天佑拿着搖扇、寫着個人姓名的宣傳照,還有宣傳其個人詩歌觀點的介紹。他出版的詩集也出現在廣告上,詩集封面上赫然寫着“李白再世”四個字。

而且不知是何原因,這些廣告刊登的地點位於中國文聯大樓、中國作家協會附近。對於這樣的宣傳方式,不少網友直言太過高調招搖。

此外,有記者深扒后發現,這個名叫張天佑的人,從大學起開始作詩,主張詩詞打破格律,全其音樂性,並親身實踐寫了很多詩詞,“李白再世”四個字,即標榜在其詩集《登雲路》的封面之上。

還有網友翻出了2014年拍攝於北京大學門外的照片,那時他就打着“李白再世”的招牌在北大門前賣書了。

對此,北京市常鴻律師事務所彭艷軍律師認為,該廣告已經涉嫌違反《廣告法》第3條:廣告應當真實、合法,以健康的表現形式表達廣告內容,符合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和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要求。

這則廣告宣傳的內容描述過於誇大,很多只是個人主觀論斷,缺少科學性、嚴謹性,容易對社會尤其是青少年產生不良的引導,有悖社會的公序良俗。

此外,還有網友曝出,如果說“李白在世”的話,有家加油站肯定不服,因為它的名字叫“杜甫加油”。對於這樣的宣傳方式,你又是怎樣看呢?

北京多個公交站現李白再世個人廣告 律師:有悖社會公序良俗

(0)
上一篇 2021-07-14 17:17
下一篇 2021-07-14 17: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