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概念爆火 華為雙模式VR、AR耳機專利獲授權

近期,元宇宙(Metaverse)概念持續火熱,已然成為當下最熱詞彙之一,同時,各大互聯網巨頭也都紛紛在元宇宙相關領域布局加碼,搭建自己的元宇宙網絡。而元宇宙概念的爆火也帶動了VR、AR等產品的熱度。今日,據天眼查App顯示,11月9日,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獲得“雙模式耳機”專利授權,授權公告號為CN111133364B。

專利摘要顯示,雙模式VR和AR耳機包括頭部連接裝置、連接裝置的主框架樞軸框架(包括支架、反射屏)。

據介紹,該樞軸框架樞接至主框架上,可使樞軸框架在第一樞軸框架和第二樞軸框架之間移動。

值得一提的是,據華為官微消息,日前,華為發布了基於虛實融合技術Cyberverse(河圖)的AR交互體驗App星光巨塔。

據悉,星光巨塔提供了多種LBS AR玩法,參與者進入App可以看到一個虛實融合的世界。

對此,有媒體表示,這可能就是未來華為元宇宙的雛形。

據了解,元宇宙的概念最早在1992年的科幻小說《潰雪》(Snow Crash)提出,是指由現實與虛擬混合而成的數字世界,允許人們透過虛擬環境在不同裝置間移動及溝通。

元宇宙概念爆火 華為雙模式VR、AR耳機專利獲授權

元宇宙概念爆火 華為雙模式VR、AR耳機專利獲授權

(0)
上一篇 2021-11-10 15:18
下一篇 2021-11-10 15: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