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英特爾Alder Lake-S實測 250w烤機1小時最高93℃

相比較目前 14nm 工藝的處理器,英特爾的 Alder Lake-S 台式機 CPU 將會帶來巨大的性能提升,但在運行時候也會產生大量的熱並消耗大量功率。聯想中國遊戲台式機和產品規劃經理@WolStame 在微博上分享了英特爾 Alder Lake-S 的 CPU 測試情況。

[圖]英特爾Alder Lake-S實測 250w烤機1小時最高93℃

微博中寫道:“繼 3090 之後 ,PC 里又多了一個需要 350W 才能跑滿的東西了。所幸是我這套新的散熱系統,可以 250w 烤機 1 小時后僅有 87 度,也算是拯救者散熱新的高度”。

這項測試是由 AIDA64 完成的,AIDA64 壓力測試非常殘酷,應該不會與遊戲和渲染等標準工作負載相比。後者對 CPU 內核的壓力較小。看起來這兩種工具都沒有報告英特爾 Alder Lake 芯片的正確規格,但我們確實可以看到芯片的功率和溫度。

[圖]英特爾Alder Lake-S實測 250w烤機1小時最高93℃

看起來該芯片可能是僅基於 Windows 11 任務管理器的旗艦英特爾酷睿 i9-12900K。 任務管理器顯示 12 個線程框,但這只是視圖的一半,可能還有 12 個未顯示的框。對於 16 個核心部分,對齊絕對不正確,但是我在這裡可能是錯的,所以讓我們談談我們實際可以看到的指標。

Intel Alder Lake CPU 顯示運行時平均溫度為 86C, 最高溫度為 93C。 不知道使用了什麼樣的冷卻設備,但該系統經過了至少一個小時的壓力測試。

功耗方面 ,Alder Lake 芯片平均功耗在 250W 左右,峰值為 255W。 這與我們之前聽說的 255W PL2 評級一致。此前泄露的信息顯示,與第 11 代 Rocket Lake 芯片相比,英特爾第 12 代 Alder Lake 台式機 CPU 的功率需求將增加 50-100W。

(0)
上一篇 2021-08-29 08:36
下一篇 2021-08-29 08: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