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負責人希望蘋果公司允許提供第二應用程序商店

歐洲反壟斷委員會主席瑪格麗特-維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希望蘋果公司允許備用應用程序商店,以便在其平台上實現適當的競爭。
Epic對蘋果的審判並不是對蘋果在iPhone上的商業行為進行審查的結束。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維斯塔格希望通過新的法規來推動蘋果和其他科技公司的開放。

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負責人希望蘋果公司允許提供第二應用程序商店

在接受 “Sway”播客的採訪時,維斯塔格談到了她與大型科技公司的鬥爭以及接下來要做的事情。最突出的是,她希望通過立法迫使 “守門人”允許在他們創建的平台上進行更多競爭,蘋果就是其中之一。

維斯塔格認為,通過允許第二個應用商店,可以解決類似於Epic這樣的企業的很多抱怨。蘋果平台上的應用程序必須在蘋果控制的商店裡交付,且使用過程中必須通過蘋果控制的支付方式,並按照蘋果控制的規則與客戶接觸。

蘋果公司對單一應用商店和保持對它的控制的論點,是為了維護隱私和安全。具體而言,既然蘋果創造了市場,就應該能夠控制它。

維斯塔格認為,正是這些限制,以及單方同時創造和控制市場,導致了不公平的競爭行為。她認為,蘋果不必為其數字銷售向自己支付費用,因此,該公司在競爭中一開始就具有優勢。

“現在,我認為第二個應用商店,那是在未來,”維斯塔格說。”這需要時間,因為這在我們提交給歐洲議會的立法提案中。但我希望我們能在適當的時候結束這個案子。然後我們會看看如何補救。當然,這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蘋果公司對我們的關切的回答”。

維斯塔格還討論了她參與歐盟與蘋果站在一起的150億美元愛爾蘭稅收法案的問題。她認為自己的做法可能過於激進,可能會損害歐盟委員會的權威。維斯塔格認為,像蘋果這樣的公司的短期解決方案是現在通過法規,並開始為以後更大的目標做準備。讓蘋果公司在短期內允許備用的應用程序商店並支付公平的稅收。

相關文章:

Google遵守歐盟規定:為Android用戶提供12個可選搜索引擎

歐盟調查后認為Google、蘋果等智能家居“看門人”可能損害競爭

歐盟公布初步調查結果:Alexa和Siri等語音助手引發壟斷擔憂

(0)
上一篇 2021-06-11 00:42
下一篇 2021-06-11 00: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