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外人臉識別可能成為下一代iPhone的首選

爆料稱,蘋果正在測試新的Face ID硬件。當你戴着口罩時,新硬件也能完成人臉識別。目前根據曝光的渲染圖,iPhone
13的劉海設計已經有了細微的改變。測試中使用的是帶有新傳感器或者攝像頭組合的原型機外殼,並不是即將發布的iPhone
13,所以這一功能主要應用於明年發布的iPhone 機型。

按照蘋果擠牙膏的策略,這一人臉識別技術最有可能是紅外人臉識別技術。

紅外人臉識別可能成為下一代iPhone的首選

蘋果熱衷於單項技術的深度研發

從疫情期間iPhone就已經演示研發戴口罩解鎖iPhone的技術,但是仍然需要搭配Apple Watch等其他設備進行解鎖。早在今年一月,蘋果申請的新專利就曾與人臉識別有關,該專利通過啟用面部特徵的熱映射來改進3D面部識別技術。

蘋果是Face ID技術的忠實擁護者,相比屏下指紋,屏下Face ID也是蘋果的首選。對於在某項技術上的深度應用研發一直是蘋果“one more thing”的基石。

紅外人臉技術的優勢

紅外人臉識別技術是依據基於皮膚和其他材質在光譜反射率上的差異可以有效防止偽造人臉,局部信息或可以完成防偽,比如戴上口罩的眼部輪廓。

業內人士稱,虹膜眼鏡識別技術是防偽能力最強的,按照目前的技術已經可以實現對充血的虹膜的唯一性甄別。顯然,iPhone去識別虹膜的難度太大了,無論從識別距離還是角度上都不適合應用在人臉設備識別上。紅外人臉識別技術或成為iPhone 口罩解鎖的首選技術。尤其紅外傳感器在夜間成像上還具備先天優勢。

紅外人臉識別可能成為下一代iPhone的首選

(0)
上一篇 2021-08-28 20:36
下一篇 2021-08-28 20: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