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自動輔助駕駛致死事故明年1月將開庭 原告要求馬斯克出庭

北京時間11月4日上午消息,2019年涉及特斯拉Model 3的一起事故導致車主傑里米·班納(Jeremy Banner)死亡。針對這起事故的首次庭審預計將於2022年1月舉行,核心問題在於特斯拉Autopilot駕駛輔助系統是否對事故負有責任。

tesla-crash-ht-jef-190517_hpMain_16x9_992.jpg

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和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員會(NHTSA)顧問瑪麗·卡明斯(Mary Cummings)很可能出庭作證。

卡明斯近期被任命為NHTSA顧問,而對她的任命也受到了特斯拉車迷和車主們的密切關注。特斯拉的支持者指出,卡明斯一直公開批評馬斯克和整個特斯拉。而馬斯克本人也Twitter上做出回應,稱過往的履歷表明卡明斯一直對特斯拉懷有偏見。

儘管兩人以往的言論會影響陪審團對這起案件的判斷,但目前外界對馬斯克和卡明斯個人的看法並不重要。重要之處在於,他們可能必須在這起案件中就Autopilot發表證詞。

2019年時,班納駕駛Model 3在佛羅里達州撞上了一輛半掛卡車而身亡。班納的律師已經將馬斯克列入此次庭審的證人人選名單中。此外,班納的家人也聘請了卡明斯來作證。

目前,特斯拉和馬斯克的律師仍可以嘗試將馬斯克從證人人選名單中刪除。有報道稱,律師們已經說服該案的一名法官,“拒絕班納家人在庭審前證據收集的過程中,要求馬斯克作證的請求”。

特斯拉及其律師尚未就這起案件做出回應。

(0)
上一篇 2021-11-04 10:06
下一篇 2021-11-04 10: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