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首席執行官薩蒂亞·納德拉表態對併購動視的交易獲得批准充滿信心

微軟首席執行官薩蒂亞`納德拉打破了他對公司迄今為止最大的收購案的沉默,他告訴彭博社,儘管英國CMA對該提議進行了另一次調查,但他對該交易的通過充滿信心。納德拉最後一次公開具體談論動視交易是在今年年初,當時他評論了這次收購將如何幫助塑造該公司元宇宙競爭力的願景。

微軟首席執行官薩蒂亞·納德拉表態對併購動視的交易獲得批准充滿信心

三個月前,在微軟BUILD期間,納德拉再次重申了Xbox將在公司的元宇宙計劃中發揮的潛力,但在開幕式主題演講中更多的是泛泛而談,同時將焦點從其68億美元的未決收購中移開。

然而,在最近接受彭博社採訪時,納德拉再次談到了動視暴雪的交易,特別是最近在英國遇到的反壟斷審查。

當然,任何這種規模的收購都會經過審查,但我們感到非常非常有信心,我們會走出來。

納德拉還提到了索尼最近的收購狂潮,該公司在去年收購了Firesprite、Fabrik Games、Bluepoint Games、Bungie和Savage Game Studios,以及微軟在市場上的相對位置,即在索尼、騰訊和任天堂之後的視頻遊戲市場上處於第四和第五位。

考慮到所有因素,納德拉鼓勵公司在英國保持競爭存在,他感嘆道:”所以,如果這是關於競爭,讓我們有競爭”。

雖然微軟一再承諾,在它成功收購動視暴雪的情況下將保持對索尼的合同義務,但索尼從未停止表達但又,擔心一旦監管機構通過了併購案,微軟公司會反悔或終止索尼與相關遊戲公司之間的關係。

納德拉還談到了在許多人認為未來是動蕩的金融時代,公司的發展方向。

限制是真實存在的。通貨膨脹肯定就在我們身邊。我總是回到這樣的觀點:在一個不確定的時代,在一個通貨膨脹的時代,軟件卻是緊縮的力量 – 微軟正在確保我們的客戶能夠用更少的錢做更多的事情。因此,就前景而言,我對微軟的價值主張感到樂觀。我對我們的份額持樂觀態度,但我們不能免於任何宏觀經濟的逆風。

隨着世界各國央行希望通過提高利率來遏制全球通貨膨脹時期,企業將很快感受到影響,因為他們的債務利息開始侵蝕他們的利潤,裁員在短期內成為抵禦這些’宏觀經濟逆風’的通縮工具。

微軟尚未進行任何大規模裁員,但如果動視暴雪在2023年加入,我們可能會看到該公司重新考慮員工整合事務。

相關文章:

微軟CEO:收購動視暴雪有助於微軟打造下一個大型計算平台

微軟CEO“輕描淡寫”收購暴雪:好像沒花費多少錢

(0)
上一篇 2022-09-23 01:49
下一篇 2022-09-23 02: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