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iOS推送8.0.15版更新:後台頻繁讀取相冊功能已停用

近段時間,已經有大批的iPhone用戶升級了最新的iOS 15系統,其中一項全新的“記錄App活動”功能引發了不少關注,最受關注的就是發現了微信頻繁讀取用戶相冊數據的情況。前幾天,有網友稱自己在開啟了該功能之後,通過系統對App的隱私讀取行為的監控發現,微信在用戶未主動激活App的情況下,在後台數次讀取用戶相冊,每次讀取時間長達1分鐘。

針對此事,微信方面回應稱:iOS系統為App開發者提供相冊更新通知標準能力,相冊發生內容更新時會通知到App,提醒App可以提前做準備,App的該準備行為會被記錄成讀取系統相冊。

據悉,微信使用了該功能后,會使用戶發送圖片體驗更快速流暢。但微信也表示,最新版本中將取消對該系統能力的使用,優化快速發圖功能。

根據網友爆料,目前微信已經針對此事作出緊急修復,向iPhone用戶推送了8.0.15版更新,新版本安裝之後系統監控已經看不到微信讀取相冊的記錄。

自此,微信的“隱私安全”事件算是告一段落。

需要注意的是,日前還有博主爆料稱,自己通過iOS 15的“記錄App活動”功能發現,美團App以5分鐘為間隔,從凌晨到深夜持續索取定位信息,不僅造成用戶隱私被竊,還極大的消耗系統內存、嚴重消耗電池續航,降低用戶使用體驗。

目前,美團暫未對此功能進行改進。

微信iOS推送8.0.15版更新:後台頻繁讀取相冊功能已停用

微信iOS推送8.0.15版更新:後台頻繁讀取相冊功能已停用

(0)
上一篇 2021-10-11 18:42
下一篇 2021-10-11 18: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