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薇商業版圖:名下關聯14家公司 曾被證監會頂格處罰

8月27日消息,2021年內娛大瓜不斷,驚爆的事情一個接一個。8月26日晚,有網友發現,多個視頻網站突然下架趙薇的影視作品,《還珠格格》等影視劇將趙薇從演員表中刪除,其近幾年參加的綜藝也被下架。

今日,“趙薇怎麼了”、“趙薇超話被封”衝上熱搜。目前,優酷、愛奇藝、騰訊視頻等視頻網站上已經搜索不到趙薇的任何內容,頁面顯示“由於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部分結果未予顯示。”

趙薇商業版圖:名下關聯14家公司 曾被證監會頂格處罰

愛奇藝搜索“趙薇”顯示結果

根據公開資料,趙薇出生於1976年,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並取得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碩士學位。1998年,趙薇主演的宮廷劇《還珠格格》熱播,她隨之成為家喻戶曉的明星,涉足歌手、導演、監製等多個領域。

演藝之外,趙薇在商界也有着諸多布局。企查查信息顯示,趙薇名下關聯企業多達14家,類型涉及娛樂、餐飲、商貿、投資、房地產開發等,其中擔任法定代表人的就有3家,分別是趙薇(上海)影視文化工作室、上海欣藝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上海星星商務諮詢有限公司。

趙薇商業版圖:名下關聯14家公司 曾被證監會頂格處罰

值得注意的是,趙薇70%控股的北京普林賽斯文化傳播有限責任公司近日退出多家公司股東行列,包括上海同童欣文化傳播有限責任公司、霍爾果斯同心文化傳播有限責任公司等。

據悉,普林賽斯為趙薇旗下演出經紀公司,簽約張哲瀚等藝人。

在資本市場,趙薇也曾多番攪動風雲,投資過阿里影業、唐德影視等上市公司。公開報道顯示,2011年4月,趙薇投資唐德影視77.64萬元,四年之後,唐德影視上市,首日暴漲44%,趙薇獲得將近50倍的回報。

2014年12月20日,趙薇夫婦花費近31億港元購買阿里影業19.3億股份,持股比例為9.18%,成為第二大股東。2016年10月5日,趙薇減持7.993億股,套現12.557億港元。趙薇也因此被稱為“女版巴菲特”。

不過,到了2018年,趙薇卻在A股市場栽了跟頭。

2018年,趙薇和丈夫黃有龍因收購萬家文化信披違法違規被證監會頂格處罰。證監會對趙薇、黃有龍給予警告,並分別處以30萬元罰款,同時對二人分別採取5年證券市場禁入措施。

趙薇商業版圖:名下關聯14家公司 曾被證監會頂格處罰

該事件源起2016年末,趙薇夫婦控股的龍薇傳媒擬以30.6億元控股萬家文化(現名祥源文化),但在該收購方案中,龍薇傳媒僅6000萬元為自有資金,其餘均為借入資金,槓桿比例高達51倍。

同時龍薇傳媒關於籌資計劃和安排的信息披露存在虛假記載、重大遺漏,比如龍薇傳媒在去年1月12號的問詢函回復中表示,向金融機構質押融資149990萬元,披露融資金額與中信銀行融資方案中,擬向龍薇傳媒提供融資30億元的實際情況不符,公告也沒有明確金融機構融資存在的巨大不確定性。

證監會認為,龍薇傳媒在自身境內資金準備不足、相關金融機構融資尚待審批,存在極大不確定性的情況下,以空殼公司收購上市公司,並且冒然予以公告,對市場和投資者產生嚴重誤導。

趙薇商業版圖:名下關聯14家公司 曾被證監會頂格處罰

企查查信息顯示,趙薇自身風險多達941條,涉及股權凍結、證券虛假陳述責任糾紛、行政處罰信息等。

(0)
上一篇 2021-08-27 18:34
下一篇 2021-08-27 18: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