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高性能版Model Y 2021年產量接近售罄

10月6日消息,據外媒報道,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的在線設計工作室(Design Studio)周二證實,特斯拉高性能版Model Y
Performance 2021年的產量接近售罄。目前,Model Y
Performance是全電動跨界車中速度最快的車型。特斯拉在2021年採取了積極措施應對其電動汽車需求激增的情況。隨着電動轉型的持續加速,特斯拉成為最受歡迎的電動汽車品牌之一,對其汽車的需求每天都在持續增長。

儘管特斯拉正在努力爭取在2021年底之前將位於美國和德國的兩個工廠投入運營,但該公司仍在應對交付預計日期被推遲的問題。特斯拉最受歡迎的車型Model Y 2021年的產量已接近全部售罄。

雖然這可能歸因於困擾全球汽車製造商的全球芯片供應短缺危機,但特斯拉在避免這場危機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特斯拉高性能版Model Y 2021年產量接近售罄

長續航全輪驅動車型Model Y Long Range All-Wheel-Drive今年的產量也已經售罄,特斯拉目前預計該款車型將於2022年4月交付。不過,特斯拉的客戶仍然可以訂購Model Y Performance,並有望在今年年底前交付。但隨着對特斯拉汽車的需求不斷增長,誰也不知道其產量還能支持多久。

特斯拉設計工作室現在已經將Model Y Performance定於12月交付。特斯拉的發燒友Sawyer Merritt首先注意到該款車型的預計交付日期發生了變化。他寫道:“新的美國Model Y Performance訂單現在顯示預計交付日期為12月(此前為11月)。2021年的Model Y幾乎銷售一空。”

如前所述,特斯拉推遲交付日期可能歸因於零部件短缺。然而,就交付量和生產率而言,該公司正在走出公司歷史上最好的季度。不久前,特斯拉透露,第三季度交付了241300輛汽車,比華爾街的預期高出9%。

繼續保持增長對特斯拉來說已經不是問題,該公司通過開發自己的19個微控制器,已經能夠避免芯片短缺問題。此外,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本周發布了新的投資者報告,分析了特斯拉避免芯片危機的四大優勢,分別是垂直整合、可擴展性、與供應商談判以及產品複雜性。

眾所周知,特斯拉是世界上垂直整合程度最高的公司之一,尤其是在汽車行業。它控制和維護自己的許多部件,包括汽車座椅。然而,該公司擁有零售渠道的所有權,這是該公司應對全球零部件短缺的巨大優勢之一。顧客不必為更換零件支付昂貴費用,車主也不必為增加的新服務支付費用。

特斯拉通過內部開發為其汽車安裝包括處理器在內的諸多關鍵技術,該公司向來以開發市場上最高科技的汽車而聞名。雖然特斯拉汽車是市場上垂直整合程度最高的汽車之一,但該公司仍然與供應商保持着密切關係,以獲取自己無法製造的零部件。

雖然特斯拉的季度環比增長速度非常快,但該公司的規模比其他整車廠要小。摩根士丹利寫道:“許多供應商認為,特斯拉正在成為佔主導地位的OEM,其年銷量是目前的數倍。儘管規模不大,但大多數供應商都把特斯拉視為‘戰略’客戶。”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表示,要避免因零部件短缺而停產是個“極其困難的”挑戰,但特斯拉的工程師、供應鏈專家、生產員工和供應商組成的團隊幫助該公司實現了迄今為止最成功的季度業績。

(0)
上一篇 2021-10-06 18:27
下一篇 2021-10-06 18: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