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科普:為什麼我們必須保護臭氧層?

許多年前,對我們星球最大的擔憂之一是我們的臭氧層的消耗。這種擔憂是如此之大,以至於通過了新的法律,禁止氣霧劑、空調製冷劑產品中的某些推成分以防止臭氧層的耗損。隨着所有關於全球變暖的討論,我們已經很少聽到關於臭氧層的消息,但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提醒我們,我們仍然必須保護它,並談論我們這樣做所避免的世界。

根據美國宇航局的說法,保護臭氧層也有助於保護地球封存碳的能力,幫助減少全球變暖。根據美國宇航局、蘭卡斯特大學和其他團體的研究,到目前為止,保護地球的臭氧層已經保護了地球的植被,防止了地球周圍變暖0.85攝氏度的增加。

臭氧層有助於阻擋紫外線輻射,該研究表明,對消耗臭氧層物質進行管制的《蒙特利爾議定書》保護了植物,而植物則從大氣中吸取碳。根據這項新的研究,植物的影響在以前關於氣候變化的研究中沒有被考慮進去。

過去的研究模擬了如果沒有禁止氯氟化碳(CFCs),地球會變成什麼樣子,並發現如果世界在1987年沒有採取行動,全球的臭氧層就會明顯變薄。這項新的研究重新審視了在沒有變化的情況下世界會變成什麼樣的問題,但這次研究了在沒有臭氧層的情況下植物會發生什麼。

研究了兩種假設的情況,包括一個受保護的世界和沒有禁止氟氯化碳的世界的結果。最壞的情況是假設從20世紀70年代開始,氟氯化碳的排放每年以3%的速度增長。該方案發現,到2050年,全球的臭氧層將明顯變薄。到2100年,在熱帶地區形成的臭氧洞將比在南極觀察到的臭氧層洞更大。

枯竭的臭氧將允許更多的紫外線輻射進入地球表面,並阻止植物在其組織和土壤中儲存碳。在這種最壞的情況下,二氧化碳水平估計比我們目前在地球上看到的要高30%,僅由於對植物的影響,就導致地球變暖0.85攝氏度。

ozone-levels-1280x720.jpg

(0)
上一篇 2021-08-27 18:34
下一篇 2021-08-27 18: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