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核電和煤電后 德國人交着歐洲最貴的電費卻依然缺電

在未來兩年,德國滿足峰值用電需求的能力會大幅減弱。默克爾在 6 月承認判斷出現失誤 ,2030 年前德國的電力需求增長可能會超過官方預測
德國的環保大計面臨嚴峻挑戰,批評者指出清潔能源發展速度跟不上傳統能源淘汰的速度。
德國明年要關閉最後一座核電廠,電力公司 RWE 警告火電廠的關閉可能比計劃更早。在未來兩年,德國滿足峰值用電需求的能力會大幅減弱。

總理默克爾趕在離任前宣布了歐洲最嚴格的排放目標,不過她大力推進 20 年的綠色革命有些難以為繼了。

退出核電和煤電后 德國人交着歐洲最貴的電費卻依然缺電

默克爾在 6 月承認判斷出現失誤 ,2030 年前德國的電力需求增長可能會超過官方預測 。RWE 指出,毫無疑問下一屆政府必須把供應保障作為重要任務。

彭博新能源財經表示,在 2023 年前,供應大於需求的幅度預計會從疫情前的 26% 降至 3%,2026 年前火力發電量可能比疫情前水平減少 70%。

彭博還預測 2030 年前德國電力需求增長 4%,2040 年前增長 25%。 有鑒於此,大量公司將面臨電價飛漲的問題。

今年以來德國電力批發價大漲近 60%, 觸及 2008 年以來最高位。這會傳導至德國 4000 萬家庭,而他們現在已經承受着歐盟中最高的電價。

德國化工企業 Berger-Lacke GmbH 主管 Thomas M. Adam 說:“停電是公司面臨的最大風險之一,只要缺乏穩定電力供應兩三天就會很嚴重”。

彭博指出,德國可能要更多依賴鄰邦的電力進口,不過其他國家也在關閉化石燃料發電廠意味着冬季高峰時沒有多少富餘。

(0)
上一篇 2021-08-27 17:37
下一篇 2021-08-27 17: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