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批准了第二種COVID-19抗病毒藥物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周四批准了第二種用於治療COVID-19的家用抗病毒藥。該藥物被稱為Molnupiravir(莫努匹韋),它在該機構簽署輝瑞公司的COVID-19抗病毒藥物(稱為Paxlovid)的一天後獲得批准。這兩種藥物都能降低被診斷為COVID-19病毒並有可能患上該疾病嚴重病例的人的住院和死亡風險。

molnupiravir_2021-11-18_11-02-36.jpg

由製藥公司默克(Merck)製造的莫努匹韋被授權用於18歲及以上的人,這些人如果感染冠狀病毒,就有患重病的較高風險。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在一份聲明中說,值得注意的是這比昨天批准的Paxlovid有着更高的年齡界限,Paxlovid被批准用於12歲及以上人群,因為今天莫努匹韋可能影響骨骼和軟骨的生長。

與Paxlovid一樣,患者必須在出現癥狀的幾天內開始服用默克公司的藥物,以使其發揮最大效力。這在美國可能很困難,因為在美國,確認某人患有COVID-19的測試往往是緩慢和有限的,特別是在最需要治療的病例數量激增時。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批准了第二種COVID-19抗病毒藥物

莫努匹韋最初在一項臨床試驗中似乎將住院和死亡的風險降低了一半左右。然而,額外的評估發現,它只有大約30%的效果。這遠不如Paxlovid有效,後者在一項臨床試驗中使高危人群的住院和死亡人數減少了89%。

儘管療效較差,美國在不久的將來可能會依賴莫努匹拉韋,拜登政府預計到1月底將有300萬個療程的莫努匹韋劑量可用,但只能生產出26.5萬個療程的Paxlovid。聯邦政府在昨天授權后開始向各州分配Paxlovid的療程。

(0)
上一篇 2021-12-24 07:52
下一篇 2021-12-24 08: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