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伯太空望遠鏡發現有史以來“最古老星系”?–回答起來很複雜

如果你一直在Twitter上關注天文學界,那麼你可能已經看到了關於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JWST)最新發現的故事:“我們所見過的最古老的星系”。這正是JWST對我們的承諾。僅僅一周前,當第一張令人驚嘆的圖片被曝光時,大家都被它給驚艷到了。

韋伯太空望遠鏡發現有史以來“最古老星系”?--回答起來很複雜

現在,該望遠鏡正在適當地開始其無數的科學項目,但研究人員已經獲得了在JWST調試階段收集的大量數據並提前向全球的研究人員發布。

這就是我們最終如此迅速地找到了“最古老星系”的原因。科學家們仔細研究了一個特定的數據集以尋找遙遠的星系,他們發現了一個被他們稱之為GL-z13的候選星系,這是對目前確認的紀錄保持者GNz11的致敬。

當然想要確認GL-z13是新的記錄保持者還有很多的工作要做–其中一些工作需要更多的時間將韋伯對準這個星系–但即便如此,一些出版物已經將這個星系封為宇宙冠軍。

在過去的24小時里,兩個不同的研究小組向arXiv上傳了論文,它們詳細介紹了他們如何在詹姆斯-韋伯的數據中尋找非常遙遠的星系。

arXiv網站是一個預印本庫,是科學家們提交研究報告以便他們能夠迅速傳播給同行的地方。這是一個快速將新研究推向世界的好地方,特別是對於天文學和天體物理學,但需要注意的是,這些研究結果通常沒有經過同行評審–這是驗證研究及其方法的一個重要檢查點。

雖然數位天文學家認為,這些數據相當有說服力且這個星系很可能確實在很遠的地方,但在得到確認之前,GL-z13不能獲得“最古老的星系”的稱號。

對一些人來說,甚至這個稱號本身也有點誤導性。

GL-Z13並不是真正的“最古老的星系” — 它來自於宇宙勉強有3.3億年歷史的時候。西澳大利亞科廷大學的天體物理學家Nick Seymour表示,這意味着,如果得到證實,這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年輕的星系。他說道:“在大爆炸之後的3.3億年裡,它的年齡最多不會超過1億年。因此,這確實是一個處於時間黎明的嬰兒星系。”

對破紀錄的太空壯舉感到興奮是必然的。但在報道新發現時,傳達不確定性是非常重要的。GL-z13的故事無疑是一個精彩的故事,而它只是剛剛開始。天文學家們現在必須對它進行更多的研究以確保距離的正確性。

來自莫納什大學的天體物理學家Michael Brown表示:“顯然還有很多後續工作要做,但這確實是對詹姆斯-韋伯的發展方向的一種窺視。”

今年4月,在韋伯掃蕩宇宙之前,天文學家才宣布他們可能已經發現了迄今為止最遙遠的星系–HD1。該星系被認為是來自宇宙約3.3億年前的時代。Brown當時指出,對於把頭銜交給HD1值得謹慎,因為數據可能指向一個離地球更近的數十億光年的星系。要確認它的距離,就像GL-z13一樣,我們需要更多的觀測。而JWST可以幫助科研人員們做到這點。

人們對打破紀錄非常着迷,但所有這些最有趣的一點是,如果韋伯的工作情況和預期的一樣好,那麼“最古老的星系”的頭銜將易手。人們將以做夢都想不到的速度從更遠的年代發現新的星系。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估計用不了多久這個紀錄就會被打破。

(0)
上一篇 2022-07-21 15:01
下一篇 2022-07-21 15: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