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推出在線診斷軟件 車主可以自己動手修車了?

據國外媒體報道,特斯拉低調上線了一組售後服務訂購業務,其或將幫助特斯拉車主對自己的愛車進行維修保養。此次特斯拉提供了兩款售後服務訂購包。首先是服務和維修信息包,其中包括了使用手冊、工具目錄、線路圖表以及其他相關文件。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一位特斯拉車主在網上的留言顯示,此前特斯拉車主就已經能接觸到這些文件。第二個訂購包將使得特斯拉車主可以用上特斯拉的診斷軟件。上述特斯拉車主爆料稱,特斯拉的診斷文件直到現在才向美國車主開放,但在此之前歐洲的特斯拉車主就已經可以使用該軟件。早在2020年12月份,特斯拉就向歐洲車主推出“車輛工具箱”功能,允許其使用車輛診斷及其他部分軟件。

服務和維修信息包具體內容如下圖:

特斯拉推出在線診斷軟件 車主可以自己動手修車了?

診斷軟件包可用內容詳細如下:

特斯拉推出在線診斷軟件 車主可以自己動手修車了?

有觀點指出,特斯拉向車主提供售後服務訂閱服務預示着該公司或為車主自行維修車輛創造條件。特斯拉的“車輛工具箱”功能向歐盟地區特斯拉車主開放,可以被視為在美國推廣同類服務計劃的“預演”。

就在幾周之前,部分回收再利用特斯拉汽車的車主報告稱他們可以使用超級充電網絡,然而其並未持續多長時間。這樣的結果有兩種可能性,一種是特斯拉誤操作使得超級充電站對回收再利用的特斯拉車型開放;另一種則是這是特斯拉的“試水”之舉。

禁止已修復的回收再利用特斯拉汽車使用超級充電網絡實在是一項糟糕的決定。畢竟,一些非特斯拉電動車型多多少少都被允許可以使用上述超快速充電服務。

(0)
上一篇 2021-08-27 16:35
下一篇 2021-08-27 16: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