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你及時安裝Office更新 微軟開發自動更新技術不影響你正在使用的文件

有不少辦公黨下班從來不關機,這樣 Office 開在那第二天上班直接繼續用,期間如果系統自動睡眠和休眠了也不會影響已經打開的文件 (PS:這裡還是要建議各位隨手 Ctrl+S,儘管新版 Office 已經有自動保存功能了,但手動一下再下班更穩妥)。

這就導致一個問題,用戶長期不重啟 Office 導致無法及時安裝安全更新,久而久之就可能導致很多安全更新沒有被安裝。

如果系統想要自動更新的話,Office 必須是關閉狀態。那有沒有辦法可以解決問題呢?現在微軟已經開發 update under lock 功能,功能如名字:鎖定時更新。

為了讓你及時安裝Office更新 微軟開發自動更新技術不影響你正在使用的文件

該功能原理其實很簡單:當檢測到 Office 已經打開文件的情況下,微軟會自動保存文件並記錄最後一次開啟的一個或多個文件,包括文件的進度在哪裡。

然後自動關閉 Office 執行更新,通常這類更新 4 秒左右就可以搞定,更新完成後微軟再把大家之前開啟的文件全部打開會跳轉到對應的進度,這樣第二天上班可能都沒發現有變化。

值得注意的是 update under lock 並沒有像其他功能那樣給企業 IT 管理員提供控制,也就是說這個功能自動開啟且無法關閉,微軟表示此功能已經經過成千上萬次測試非常靠譜。

同時如果 Office 檢測到無法安全關閉軟件時也不會強制關閉來更新,解決用戶對文件內容丟失的疑慮。

此功能支持 Microsoft 365 所有訂閱版本、Visio、Project、零售版或永久版的 Office 2016/2019/2021;支持當前通道、每月企業通道、半年企業通道 (預覽)、半年企業通道。

(0)
上一篇 2022-09-15 17:33
下一篇 2022-09-15 17: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