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的拋售計劃究竟什麼時候結束?

可能還需要4周左右的時間完成所有拋售計劃。特斯拉CEO馬斯克又在拋售股票了!根據美國時間周二晚間提交的監管文件,馬斯克以10.5億美元的價格出手了934091股股票。文件顯示,他還行使了215萬份股票期權,出售股票是為了滿足行使期權的預扣稅義務。

作者: 孫鎏婷

作為薪酬計劃的一部分,馬斯克於2012年獲得了2280萬股的股票期權獎勵,執行價為每股6.24美元。這些期權將於明年8月到期,馬斯克必須為行權獲得的收益支付所得稅。

自從Twitter投票后,11月8日以來,馬斯克已經出售了約920萬股股票,價值98.5億美元。

繼續拋售

這是馬斯克第四次行使2012年薪酬方案中的股票期權包。

馬斯克的拋售計劃究竟什麼時候結束?

周二的所有拋售都是預先安排的股票期權到期,儘管這些都是預期中要拋售的,投資者還是想知道這股拋售潮到底什麼時候會結束。

雖然拋售結束日期目前並不清楚,但馬斯克可能在聖誕節之前又會繼續拋售股票。巴倫周刊預計,可能還需要4周左右的時間完成所有拋售計劃。

根據他之前的活動,馬斯克將分12次行使約2600萬股股票。過去幾周,他大約每周拋售2次。

特斯拉股價反彈

此前,由於馬斯克拋售股票的影響,特斯拉股價連續幾個交易日下跌,市值一度跌破1萬億美元,但上周三開始止跌回升,漲超4%,市值重返1萬億美元以上。

馬斯克的拋售計劃究竟什麼時候結束?

當然,在之前Twitter民意調查后,馬斯克也出手了一些和管理層股票期權無關的股票,以加快對未實現資本收益的納稅。

之前馬斯克進行民意調查時,他持有大約1.7億股特斯拉股票。當時預計出售10%的股票,也就是1700萬股,約佔公司流通股的1.7%,目前該計劃已經執行了一半。

自馬斯克Twitter調查以來,特斯拉股價已經下跌了約9%,馬斯克身價也隨之縮水,但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目前50歲的馬斯克仍以3037億美元的財富穩居世界首富寶座。整體而言,特斯拉股價今年已上漲了57%,馬斯克凈資產也增加了1339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1-11-25 16:17
下一篇 2021-11-25 16: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