隼鳥2號任務公布發現:在“龍宮”上發現生命關鍵組成部分

早在2019年,日本的隼鳥2號航天器從一顆被稱為龍宮(Ryugu)的小行星上收集樣本。該小行星距離地球近2億英里,一段時間以來一直是研究的重點。現在,日本教育部分享了隼鳥2號收集的樣本的發現,另外還指出在小行星上發現了生命的關鍵組成部分。

來自小行星的樣本含有生命的關鍵組成部分

隼鳥2號任務公布發現:在“龍宮”上發現生命關鍵組成部分

龍宮是一個相對較大的小行星的富碳碎片,科學家們相信它是由幫助形成我們太陽系的塵埃和氣體形成。因此,這些材料的年齡可以讓我們人類紮實地了解這些材料是如何形成我們所知的太空的。另外,它還可以告訴我們更多關於40億年前早期太陽系的樣子。

研究人員們表示,這顆小行星是他們所研究過的太陽系中最原始的物質。不過在那顆小行星上,他們發現了生命的關鍵構件–氨基酸。

氨基酸基本上是蛋白質的組成部分。因此,它們對於生命的有機分子來說絕對是必不可少的。這一發現最吸引人的地方之一是,科學家們稱他們在地球的古老岩石上也發現了類似的分子。因此,它提出了關於小行星在創造地球上的生命中所扮演的角色的新問題。

有機物質如何在地外條件下形成

一位在隼鳥2號團隊工作的地球化學指出,他們想更好地了解有機化合物是如何在太空中形成的。生命的構件不僅僅在小行星上被發現。它們也在火星上被發現,而且它們肯定也存在於其他行星上。

由於外星生命的幾率如此之高,一些科學家們甚至認為敵對的外星文明可能居住在我們的銀河系中,因此這些構件不能在地外條件下形成是不可能的。然而針對這樣的假設需要回答的最大問題之一是它們如何形成–以及它們如何在形成行星和其他天體上的有機生命中發揮作用。

科學家們過去曾推測,地球上的有機生命可能是通過彗星和小行星來到地球的。有些甚至稱章魚是外星生命體。但要弄清楚這些材料究竟是如何在小行星上、在太空的真空中形成的則又是另一回事。

不管怎樣,在龍宮小行星上發現生命的構件是我們獲得的關於宇宙的知識板上的又一個點。隨着更多的學習和研究,科學家將有望更好地了解這些分子是如何產生的。

(0)
上一篇 2022-06-08 09:34
下一篇 2022-06-08 09: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