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分拆-再破產?美國法官拒絕阻止強生剝離滑石粉相關業務

強生仍有可能通過拆分成兩家公司來降低滑石粉致癌訴訟帶來的高額賠償成本。長期以來,強生公司一直受困於30000多起因滑石粉產品中含有石棉導致消費者致癌的法律訴訟,潛在的法律責任可能涉及幾十億美元的巨額賠償。最新公開信息顯示,美國破產法官Laurie Silverstein拒絕阻止強生公司採取與石棉負債和給予該公司前滑石供應商的賠償合同相關的企業重組行動。

26795071995_1a72be4ca3_b.jpg

Silverstein周三就強生的供應商Imerys Talc破產案舉行了聽證會。並裁定Imerys Talc的債權人沒有證明強生違反了允許公司在法庭上重組的規定。

原告律師希望法官Laurie Silverstein發布針對強生的限制令,這起法律衝突的不同尋常之處在於,原告律師要求法官禁止強生採取公司律師表示尚未決定是否採取的措施。

法官Laurie Silverstein認為,作為Imerys破產案的一部分,她從法律上禁止強生進行一項可能導致剝離滑石粉債務的假想未來重組是不恰當的。她表示,如果強生決定以Imerys認為有害或不合法的方式分割其滑石責任,Imerys可能會對強生採取法律行動。

此前,強生已經受到多項訴訟判決的打擊,其中包括4名聲稱滑石粉導致其在2020年被診斷出癌症的患者獲得了強生支付的7.5億美元的懲罰性賠償。然而,這並不是強生在滑石粉問題上面臨的重重困境之一。

2018年,陪審團支持一名被診斷患有間皮瘤的老年婦女,認為其患病與使用了強生的滑石粉產品有關,該婦女獲得了超過2100萬美元的賠償。同年,陪審團裁定該公司的滑石粉產品導致了卵巢癌,強生被要求對22名婦女及其家人作出了近47億美元的賠償,其中6名原告死於這種疾病。

該案件的受害者聲稱他們因強生嬰兒爽身粉中的受污染滑石而生病,他們指責該公司密謀利用德克薩斯州的一項法律進行重組。

根據美國德克薩斯州法律體系中的“分拆合併”規則,該公司將有能力實現這一目標。這種“合法”的操作允許公司拆分為至少兩個不同的實體。如果強生新分拆的、基於滑石粉業務的實體公司申請破產,就可以減輕訴訟帶來的損失。“這一策略在法律專家中被稱為德克薩斯州的兩步破產法,這也是近年來其他公司在面臨與強生類似訴訟的過程中經常使用的手段。”

強生從未表示計劃將重組作為其法律戰略的一部分,但原告律師也無法阻止強生實施這種破產的決定。

(0)
上一篇 2021-08-27 16:34
下一篇 2021-08-27 16: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