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歐盟下月會對NVIDIA收購ARM展開正式的競爭調查

援引 Financial Times 報道,針對 NVIDIA 計劃以 540 億美元收購英國芯片設計商 ARM,歐盟將於下月初將展開正式的競爭調查。據此報道,調查可能會在 NVIDIA 正式通知歐盟委員會其收購 ARM 的計劃后開始。

消息稱歐盟下月會對NVIDIA收購ARM展開正式的競爭調查

英國競爭監管機構上周表示,NVIDIA 收購 ARM 的計劃可能會損害競爭並削弱對手,需要進一步進行長時間的調查。NVIDIA 表示:“這項交易將對 ARM、其被許可人、競爭和行業有利。我們正在努力完成監管程序,我們期待着與歐盟委員會接觸,以解決他們可能有的任何擔憂”。ARM 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社的評論請求。

消息人士此前在 6 月告訴路透社,由於歐洲監管機構不願意在暑假前考慮此案,NVIDIA 可能無法在 2022 年 3 月的最後期限前完成交易。

目前由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 Corp)擁有的 ARM 是全球半導體領域的主要參與者,該領域是人工智能和量子計算到 5G電信網絡等技術的基礎。它的設計為幾乎所有的智能手機和數百萬其他設備提供動力。

(0)
上一篇 2021-08-27 14:35
下一篇 2021-08-27 14: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