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承諾將使Windows 11的右鍵菜單調出速度更快

Windows 11正繼續實現定期更新,有報道稱開發代號為Sun Valley 2(太陽谷2號)的新版本將解決新操作系統的大部分現存主要問題。Windows 11吃錢帶來了幾個設計上的大修,包括新的開始菜單、通知中心、任務欄和現代的上下文菜單。

Windows-11-faster-content-menu.jpg

上下文菜單是操作系統界面的核心部分(特別是文件資源管理器),它引入了令人耳目一新的新設計,但這似乎會導致右鍵調出時出現性能遲緩。

作為其使操作系統現代化的努力的一部分,微軟減少了上下文菜單中的選項數量,並開始使用圖標/按鈕來顯示複製粘貼等選項。雖然此舉應該是為了提高性能和減少文件資源管理器的負載,但新的設計仍然有不必要的延遲。具體表現在當在文件資源管理器中右擊文件或文件夾時,Windows 11的上下文菜單需要等待一些時間后才能彈出,被證明是有問題的。

在某些硬件上,右鍵單擊時甚至會有1到2秒的延遲,有時資源管理器的右鍵菜單會閃爍,因為它會試圖重新調整大小和加載主要選項。

Windows-11-context-menu.jpg

微軟承認這一操作系統基礎功能的性能不穩定,並一直在努力減少新設計的影響。

通過Windows 11 Build 22572,微軟提供了額外的修復措施,使菜單的速度更快,用戶已經證實上下文菜單的加載速度比以前快很多。

“我們在22572中做了一些工作,以改善上下文菜單的性能,”一位微軟主管說。不幸的是,Windows 11更新迄今仍未能解決一個錯誤,即上下文菜單打開時比原來的尺寸大、出現沒有圖標的問題等等。

Legacy-context-menu.jpg

從Sun Valley 2開始,用戶可以在文件資源管理器和桌面上使用Shift + 右鍵單擊來觸發”顯示更多選項”按鈕,這可以打開舊的上下文菜單。當然微軟還是需要把這些Windows 11的上下文菜單做好,因為它們對操作系統的整體可用性和Windows 11的總體運行方式很重要。

下一個相對較大的Windows 11更新計劃在2022年秋季推出,它最終可能會修復大部分關鍵問題。例如,Sun Valley 2或22H2版將恢復對任務欄拖放的支持,這將允許用戶通過簡單地將文件拖到任務欄上,輕鬆打開任何打開的應用程序中的文件。

此外,Windows 11第22H2版還將刷新操作系統的陳舊區域,如UWP和Win32應用程序的打印隊列屏幕等。

(0)
上一篇 2022-03-13 09:28
下一篇 2022-03-13 09: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