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喀布爾機場外發生致命襲擊后,Facebook啟動了安全檢查功能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周四,至少兩名自殺式炸彈襲擊者在阿富汗喀布爾機場附近殺害了美國軍人和阿富汗公民,隨後Facebook開啟了Safety Check(安全檢查)功能。“安全檢查”允許Facebook用戶在遭遇槍擊、恐怖襲擊或地震等危機或災難時給自己打上安全標記從而讓朋友和家人知道自己還活着。

Screenshot_2021-08-27 screen-shot-2021-08-26-at-10-30-10-am png(WEBP 圖像,1092x592 像素).png

這一功能是社交網絡危機應對中心的一部分。一個關於喀布爾襲擊事件的網頁還提供了人們提供幫助或請求幫助的方法。另外,上面還有新聞報道。Facebook會收到來自全球危機報告機構的警報,當該地區的人們發布有關危機的信息時安全檢查就會被激活。

五角大樓新聞秘書John Kirby在Twitter上發文,其中一起爆炸發生在喀布爾機場的阿比大門附近,另外至少一起爆炸發生在附近的Baron酒店。

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美國海軍陸戰隊上將Kennet”Frank”McKenzie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12名美軍士兵在爆炸中喪生,15人受傷。McKenzie表示,約還有1000名美國人留在阿富汗。

《華爾街日報》援引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的話報道稱,至少有90名阿富汗人死於此次襲擊,但隨着新的信息不斷湧入,死亡人數的估計有所不同。據路透社報道,反對塔利班和美國的伊斯蘭國宣稱對此次襲擊負責。

在塔利班武裝分子在阿富汗奪取政權后,促使數千名外國人和阿富汗人試圖逃離阿富汗。Facebook的危機應對工具是這家世界上最大的社交網絡如何應對的又一個例子。該公司還發布了一鍵式工具,該工具可以讓阿富汗人鎖掉自己的賬號以防止非好友看到自己的時間軸上的帖子或分享自己的個人資料照片。

在喀布爾襲擊事件的危機反應頁面上發帖的用戶表示願意獻血並對襲擊事件表示哀悼。

(0)
上一篇 2021-08-27 10:34
下一篇 2021-08-27 10: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