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英語培訓創始人被刑拘 數萬家長:課不上了錢還沒退!

7月24日,“雙減”政策全文發布,規定校外培訓機構不得佔用國家法定節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組織學科類培訓。嚴禁提供境外教育課程,不得開展面向學齡前兒童的線上培訓。此後各地教培機構有的如新東方謀求轉型,有的如華爾街英語已經破產,還有的正在停課和退費之間苦苦掙扎。

然而有一家知名教培機構在面臨停課不退費投訴的時候,老闆卻被抓了,咋回事?

蘭迪英語創始人被刑拘

8月26日,杭州市公安局濱江區分局官微發布警情通報稱,杭州旦悅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某,因涉嫌職務侵占罪,已於2021年8月25日被濱江區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相關偵辦工作正在進一步開展。

圖片來源:杭州市公安局濱江區分局官微
圖片來源:杭州市公安局濱江區分局官微

據悉,蘭迪少兒英語所屬企業為杭州碩明科技有限公司,ABC360伯瑞英語、大棗口語所屬企業為杭州旦悅科技有限公司,兩家公司法定代表人均為李晶。相關企業所屬集團為ABC360英語,成員企業18家,9家已註銷,18家企業中8家法定代表人為李晶。

此前被投訴停課但不退費

近日,蘭迪少兒英語等機構面臨停課但不退費的集體投訴。

據新京報,多名消費者表示,自己曾為孩子購買了上萬元的蘭迪少兒英語、ABC360伯瑞英語等課程,8月3日發現無法在平台正常上課,隨後課程時斷時續,直至本月中旬完全停止。受訪者均表示,發起退款申請后,至今未得到退款。

8月26日下午,在一份家長們自發統計的課程及退費金額統計中,參與統計的人數已近5000人,涉及北京、吉林、四川、江蘇、重慶等全國多個地區。

據了解,家長們購買課程的金額多在萬元以上,有家長向記者表示自己購買了兩年多的課程,停課後沒有得到退款,“目前還有326課時沒上,價值34000元。”

目前,黑貓投訴平台上關於蘭迪英語的投訴已超300條,大多都是

圖片來源:黑貓投訴平台

26日下午,杭州旦悅科技有限公司面向蘭迪少兒英語、ABC360英語、大棗口語陪練的用戶發布公告:我司創始人李晶涉嫌職務侵占罪,已被警方依法拘留,但我司仍將努力為用戶提供服務,積極轉型做好產品。目前,我司已經上線愛課AI錄播課、口語星球AI錄播課、360商務英語課和Starlight微課堂等作為替代課程供用戶選擇,尚未獲得替代課程賬號的用戶可聯繫班主任或客服熱線4006888360。截至8月25日,我司已經溝通了20443名客戶,部分客戶已經陸續開始上課。

公告稱,屬地教育、市監等部門已經派出專人聯合駐點,督促公司及時處理好客戶溝通、投訴接待等工作。

(0)
上一篇 2021-08-27 08:35
下一篇 2021-08-27 08: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