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道稱蘋果計劃上調iPhone 13售價 以應對增加的芯片成本

據DigiTimes報道蘋果公司或計劃上調即將推出的iPhone 13系列的售價,以此來應對其主要芯片供應商台積電的芯片生產成本的增加。根據該報告,台積電正計劃增加其芯片生產成本,影響到包括蘋果在內的幾個客戶。據報道,台積電希望為其“先進和成熟的工藝技術”增加多達20%的成本。新的變化預計將在明年1月開始生效。

F[S~KWPUT34M[KIHHNWXY[E.png

據報道,台積電已經通知客戶,其先進和成熟工藝技術的價格將增加多達20%,新價格將從2022年1月開始生效。價格調整也將針對計劃於12月開始交付的訂單。

消息人士指出,對於台積電先進的7nm以下工藝技術,報價將上漲3%-10%。消息人士指出,蘋果公司是台積電的最大客戶,其訂單占該公司晶圓總收入的20%以上,將經歷3%-5%的價格上漲。

據報道,作為補償成本增加的一種方式,蘋果公司正着眼於上調即將推出的iPhone 13系列的售價,以“減輕成本上升對其盈利能力的影響”。

觀察人士稱,在面臨生產成本上升的同時,品牌供應商可能最終將成本轉嫁給終端市場的客戶。

據市場人士稱,蘋果很可能為其即將推出的iPhone和其他系列設定更高的價格。多個筆記本品牌供應商,今年到目前為止已經將價格上調5-10%,他們繼續探索如何減輕成本上升對其利潤的影響。

蘋果今年為iPhone 13準備了一些相當大的改進,包括專門為專業攝影師和攝像師設計的功能。在即將上市的高端機型上,據傳蘋果將增加對ProRes視頻和人像模式視頻的支持。蘋果可能將這兩項功能視為提高其最高檔iPhone手機價格的理由。

預計蘋果將在幾周后召開秋季新品發布會,包括宣布iPhone 13系列和Apple Watch Series 7等。

(0)
上一篇 2021-08-26 16:34
下一篇 2021-08-26 16: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