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涉嫌侮辱女性上熱搜:寶潔“腳臭”廣告被罰70萬

據天眼查App顯示,廣州寶潔有限公司因違反廣告法被罰款70萬元。罰款事由顯示,今年3月13日至24日期間,當事人為推銷產品,在其公眾號上發布標題為“女人的腳臭是男人的5倍?不信現在聞一下”的廣告。該廣告在引用引證內容時未標明出處,與原引證內容不完全一致,使用數據、統計資料等不準確。同時,當事人利用男女體臭對比發布廣告的行為,構成“妨礙社會公共秩序及違背社會良好風尚”

曾涉嫌侮辱女性上熱搜:寶潔“腳臭”廣告被罰70萬

據此前消息,由於在文章中使用了“你對女人的‘臭’一無所知!其實女人的臭味是男人的5倍!”、“不只是腳,女人全身的汗腺都比男人多,胸部更是出汗重災區……尤其是運動后,那酸爽……榴蓮+螺螄粉+臭豆腐都比不上”等,寶潔文章上線后引起了網友的強烈不滿,相關話題登上了多個熱搜榜。

隨後寶潔中國官方微博發布致歉聲明,稱寶潔公司一直提倡平等,包容和尊重的價值觀。我們已經刪除這篇文章,並嚴肅整頓該賬號的運營。我們一定會深刻反思,杜絕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同時下線了相關文章,也註銷了發布該文章的寶潔旗下微信公眾號“寶潔會員中心”。

曾涉嫌侮辱女性上熱搜:寶潔“腳臭”廣告被罰70萬

(0)
上一篇 2022-06-27 14:03
下一篇 2022-06-27 14: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