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DA將批准輝瑞為12-15歲兒童提供COVID-19加強針

據《紐約時報》報道,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於當地時間周一預計將為輝瑞-BioNTech的COVID-19疫苗增效劑開綠燈,進而讓年僅12歲的兒童接種。《紐約時報》援引熟悉該機構審議情況的人士的話報道,FDA將批准給12至15歲的健康兒童注射第三針以增強他們的疫苗免疫力。

美FDA將批准輝瑞為12-15歲兒童提供COVID-19加強針

報道稱,該機構預計還將允許5至11歲有免疫缺陷的兒童接受強化針,另外,FDA還將縮短青少年和成年人接受強化劑的等待時間–從6個月縮短到5個月。

在FDA同意之後,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疫苗諮詢委員會將開會對這些建議進行表決–《紐約時報》稱,這次會議將在下周中舉行。如果委員會支持降低疫苗接種資格年齡的計劃,美CDC主任羅謝爾·P.瓦倫斯基博士預計將批准這一變化。

儘管5歲的兒童目前可以接受輝瑞的兩劑量方案,但只有16歲及以上的青少年才有資格接受強化針。

這一消息傳來時,傳染性更強的奧密克戎變體正在席捲全球。根據美CDC的數據,這是美國目前新冠的主要菌株,占所有新感染者的近3/5(58.6%)。

據《紐約時報》報道,FDA曾希望在本周作出宣布,但瓦倫斯基希望(美)CDC的諮詢小組能有時間進行權衡–尤其是考慮到所涉人口的年輕化問題。

(0)
上一篇 2021-12-31 09:14
下一篇 2021-12-31 09: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