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oscale成功演示了用於清除太空垃圾的捕獲與釋放系統

周三的時候,Astroscale 抵達了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 目前在軌的太空垃圾清除演示衛星,成功捕獲並使用磁系統釋放了一個小航天器。3 月啟動的 ELSA-d 任務,旨在驗證該公司的軌道碎片清理技術。此前通過搭乘在哈薩克斯坦境內發射的聯盟號火箭,當兩個獨立的航天器已經被送入了太空。

1.jpg

資料圖(來自:Astroscale)

演示期間,一個航天器作為清除太空垃圾的“服務者”,另一個則是偽裝成所謂太空垃圾的“客戶端”。結果很是欣喜,因為 Astroscale 成功證明了磁捕獲和釋放其它航天器的能力。

不過在投入商業應用之前,ELSA-d 仍需開展另外三次捕獲與釋放測試。接下來,服務端將嘗試安全地釋放客戶端、並從更遠的距離重新捕獲它。

2.jpg

之後,Astroscale 將嘗試相同的釋放與捕獲過程,但這次客戶端航天器將模擬不受控制的翻滾太空物體。

據悉,Astroscale 是致力於解決軌道碎片問題的一系列公司之一,同時也是首個開展在軌清理演示任務的公司。

Astroscale’s ELSA-d Mission _ Test Capture Demonstration _ Phase 3A(via)

NASA 指出,美國國防部全球空間監視網絡系統,正在對超過 27000 塊軌道碎片展開追蹤。

隨着航天器發射與其它成本的持續降低,未來太空垃圾的數量預計也將不斷增長。

(0)
上一篇 2021-08-26 14:34
下一篇 2021-08-26 14: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