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刺:NFT作品致敬“鬱金香狂熱”,幾小時內被搶空

一組受荷蘭“鬱金香泡沫”啟發而設計的非像素化花朵的NFT藝術品引發一輪搶購熱潮,其中一副以超過5.5萬美元的價格售出。周一推出的這50個NFT系列作品是對17世紀荷蘭鬱金香狂熱的致敬。

7079-f9a364d9aff0d40f74a306f1d769b5a3.jpg

當時,五顏六色的鬱金香球莖在崩潰前以高得離譜的價格售出。在泡沫巔峰時,一株鬱金香球莖的售價是一個熟練工人年收入的20倍。

據創作這組作品的藝術家稱,這些作品是在“向那些冒着一切風險發家致富的投資者致敬”,它們在非金融市場OpenSea上幾小時內就被搶購一空。

其中一幅作品以17.5枚以太坊的價格售出,按以太坊周三價格計算相當於55785美元。

17世紀席捲荷蘭社會的鬱金香狂熱已成為一個現代寓言,說明瘋狂的人群如何驅動瘋狂的價格投機——根據“博傻”理論,總會有人買你定價過高的花——最終導致毀滅性的崩潰。

但近年來很多學者指出,鬱金香泡沫的歷史往往被過度簡化。他們特別指出,這種“狂熱”僅限於少數瘋狂的投機者,而不是一種全社會現象。能證明有人因鬱金香價格暴跌而破產的證據並不多。

儘管如此,一些評論人士還是喜歡將今天的“Meme股票”和加密貨幣比作“鬱金香狂熱”,指出遊戲驛站和AMC股票或比特幣的天價是即將崩盤的徵兆。

(0)
上一篇 2021-08-26 11:34
下一篇 2021-08-26 11: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