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部長肖亞慶:今年力爭5G基站總數超過200萬座

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結束后舉行“部長通道”採訪活動,邀請部分列席會議的國務院有關部委負責人通過網絡視頻方式接受採訪。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廣記者:我的問題是,5G商用以來,很多企業都把使用和發展5G技術作為一個重要的機遇。今年工信部在加快5G發展方面有什麼考慮?

工信部部長肖亞慶:今年力爭5G基站總數超過200萬座

工業和信息化部長肖亞慶:我非常贊同您的觀點,5G的發展確實是一個非常好的機遇。5G給我們提供了很多應用的機會,未來5G的快速發展具有良好基礎。

現在我國5G網絡是世界最領先、最大規模的,%ignore_a_1%總數已經超過了142.5萬座,實際連接的用戶也超過了5億。大家感到了生活和工作的方便,很多應有場景不斷湧現。剛剛非常成功舉辦的北京冬奧會上,大家沒有親臨現場觀看賽事,其實很多是5G技術的應用,使大家的體驗更加豐富。

下一步,我們還是要在基站建設上進一步下功夫,今年力爭超過200萬座,打好網絡基礎。同時,應用方面,要在已有基礎上,進一步擴大和豐富應用場景,使得大家方便工作,特別是方便大家的生活。我們也鼓勵更多的應用案例、應用場景、應用軟件、應用實踐不斷湧現,我們將做好推廣和引領示範,使得5G的應用更廣泛地湧現出來。

5G發展過程中,各行各業要形成合力、相互融通,使得5G的發展在技術上保持領先,更多創新。在發展5G的同時,考慮下一代通信技術的演進方向、演進技術路線,為下一代通信技術6G的發展提前謀划,提前做好部署,這也是5G發展的成果,也是5G未來發展的延續。謝謝。

(0)
上一篇 2022-03-08 14:26
下一篇 2022-03-08 14: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