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ation 正式宣布以 RISC-V 架構重新進入 CPU 市場

英國當地時間 8 月 24 日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公布了今年上半年未經審計的初步財報,顯示其總營收增長了 55%, 達到 7600 萬美元(去年上半年為 4900 萬美元)。

基於上半年強勁的市場反饋和銷售渠道的拓展,公司預計全年營收將比 2020 年增長約 25%。 主要戰略細分市場也將有廣泛增長。財報還顯示當前現金流為 7000 萬美元(去年上半年為 3600 萬美元),沒有外部第三方債務。

Imagination 正式宣布以 RISC-V 架構重新進入 CPU 市場

Imagination 英國總部

上半年 ,Imagination 簽署了超過 35 個跨領域的授權協議,領域涵蓋汽車、數據中心、移動終端和 DTV 等等 。Imagination 在智能手機圖形處理單元 (GPU) 中擁有 37% 的份額(公司引用數據來源 :TSR), 並且是汽車行業最大的 GPU 供應商,擁有約 45% 的份額和超過 10 億輛汽車出貨量的四分之一。

Imagination 在去年第四季度的戰略評估中將數據中心 (datacentre) 和台式機 (desktop) 市場確定為重大機遇方向,利用其 A 系列和 B 系列 GPU 產品在更高性能的 GPU 領域獲得了巨大的吸引力,並帶來了可觀的收入和細分市場的客戶增長。該公司預計將在 2021 年第四季度推出更多 GPU 家族 C 系列,以保持技術開發和推出的快速步伐。

在汽車領域,公司在向電動汽車業務過渡的過程中 ,Imagination 已經成長為中國大陸市場 HMI( 人機界面 )GPU 解決方案的領導者,並且中國大陸市場為企業創造了強大的增長機會通道。該公司現已憑藉其 GPU 和 AI 技術進入自動駕駛汽車細分市場。

Imagination 還表示,今年以基於 RISC-V 的 ISA 設計重新進入 CPU 市場 。Imagination 在 CPU 方面積累的技術優勢傳統使其能夠為離散 CPU 市場提供創新和受專利保護的技術,並滿足對結合 GPU、CPU 和 AI 處理器的異構解決方案的需求。

該公司將繼續在其位於 Kings Langley 和 Bristol( 英國)、波蘭、羅馬尼亞、印度、中國台灣地區和中國大陸的分部拓展各類投資工程。公司還表示將關閉在澳大利亞的一個小型辦事處,並在劍橋(英國)開設一個新辦事處。

Imagination 由私募股權公司 Canyon Bridge 全資擁有,專註於圖形技術 、AI, 尤其是神經網絡和通用計算,包括 CPU。

Canyon Bridge 創始合伙人兼 Imagination 執行主席 Ray Bingham 說:“我們對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現在的強勁財務業績感到非常高興。這證明了過去三年中為確保我們擁有市場領先的知識產權而在研發方面所做的大量投資得到了很好的回報。這些投資使我們能夠將出色的新圖像壓縮技術嵌入到我們的 GPU 架構中,我們的 GPU 架構現已贏得了可觀的市場份額,我們將重振 Imagination 的 CPU 開發。為應對複雜的製造、生活方式和地緣政治的轉變,半導體的地位日益突出,而 Imagination 已經表明企業擁有良好的技術,並致力於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在行業中處於領先地位。”

RISC-V 是由 RISC-V 基金會管理的開放指令集架構 (ISA),RISC-V 基金會是一個成立於 2015 年的非營利組織,從最初的 29 名成員發展到了目前的兩千多。與 Arm 不同的是 ,RISC-V 不需要授權許可費用,這是其自推出以來迅速增長的一個關鍵原因。

(0)
上一篇 2021-08-26 11:34
下一篇 2021-08-26 11: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