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換特斯拉Model X擋風玻璃的費用可能比大家想象的要高

特斯拉電動汽車可能因許多事情而聞名,但廉價並不是其中之一。這些EV在3月份漲價之後價格不低於4.5萬美元,而且這個數字可以飆升–最昂貴的特斯拉Model X Tri Motor的價格可以達到138,990美元。

更換特斯拉Model X擋風玻璃的費用可能比大家想象的要高

昂貴的汽車通常等同於昂貴的零件,所以看到更換特斯拉Model X的擋風玻璃會有額外的費用也就不足為奇了。但你知道嗎,它實際上可能比許多非電動車的價格高三倍?

這個不幸的消息直接來自2018年的特斯拉Model X車主,他在特斯拉汽車俱樂部的論壇上分享了他們的經歷。據悉,由亞利桑那州斯科茨代爾的Safelite AutoGlass公司進行的維修雖然有效且快速但絕非便宜。此外,該論壇用戶描述稱,更換擋風玻璃本身就是一個漫長的故事,所以雖然實際更換隻花了很短的時間,但等待零件卻花了一個多月。這可能會根據你的位置而有所不同–有可能當時亞利桑那州的庫存很低,後來可能有所改善。

據該用戶稱,在維修時,特斯拉希望先支付1500美元以便更換擋風玻璃。自掏腰包意味着特斯拉車主隨後必須通過他們的汽車保險商才能獲得補償。這就是為什麼他們選擇了Safelite的路線,但節省的費用相對較少–都是由於擋風玻璃本身產生的費用。

擋風玻璃的更換在標準汽車中要便宜得多

對特斯拉Model X進行維修的總賬單是1597美元。這相當於1311美元的零件費、181美元的人工費及105美元的銷售稅。考慮到更換擋風玻璃需要多達四個人–兩個人拆除以前的擋風玻璃,四個人安裝新的擋風玻璃–勞動力可以說是相當便宜的。然而擋風玻璃本身確實不便宜。

根據Auto Glass Locator的數據,在美國,在沒有保險的情況下,更換擋風玻璃的平均費用約為375美元,這適用於標準車輛。當然,價格會因許多因素而不同,從汽車品牌和型號到它的年齡,更不用說車主所在的地方。根據各種RepairPal汽車維修評估的數據,AutoGuide認為平均價格在200美元至401美元之間。綜上所述,即使是高平均數,也比更換特斯拉Model X的擋風玻璃要便宜得多。

那麼為什麼特斯拉的維修費用相比之下如此昂貴?這是因為特斯拉是一個相對較新的品牌,這意味着一般的車輛維修專家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掌握所有的知識,以相對容易地解決任何特斯拉問題。特斯拉汽車並不像他們的競爭對手那樣豐富,因此,在特斯拉汽車上使用的零部件的二級來源並不像大品牌那樣容易獲得。

就擋風玻璃而言,玻璃的質量肯定會影響到最終成本。正如Electric Car Pledge所解釋的,一些特斯拉擋風玻璃是雙層的。Cybertruck據稱也是防彈的,儘管從上面的視頻中可以看出,埃隆·馬斯克在現場觀眾面前進行的測試並不十分成功–玻璃馬上就碎了。時間–以及特斯拉在未來幾年的成功–將告訴我們,對於未來的司機來說,該品牌製造的車輛的任何維修價格究竟是上升還是下降。

(0)
上一篇 2022-06-03 09:50
下一篇 2022-06-03 09: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