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尼韋爾和劍橋量子公司成立合資公司 建立全棧式量子業務

最近才宣布加入量子計算競賽的霍尼韋爾和專註於為量子計算機構建軟件的劍橋量子計算公司(CQ)今天宣布,他們將把霍尼韋爾的量子解決方案(HQS)業務與劍橋量子公司以新的合資企業形式結合起來。

Honeywell-Quantum-Solutions-Vacuum-Chamber-Flange.webp

霍尼韋爾與CQ長期合作,並在去年投資了該公司。新的想法是將霍尼韋爾的硬件專長與CQ的軟件重點相結合,建立兩家公司所謂的 “世界上性能最高的量子計算機和一整套量子軟件,包括第一個和最先進的量子操作系統”。

合併公司的交易預計將在2021年第三季度完成。霍尼韋爾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Darius Adamczyk將成為新公司的董事長。CQ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Ilyas Khan將成為首席執行官,現任霍尼韋爾量子解決方案總裁Tony Uttley將在新公司繼續擔任這一職務。

Honeywell-Quantum-Solutions-Cleanroom-Preparations.webp

霍尼韋爾將HQS將被分拆出來,並與CQC結合,形成一個新的公司,同時仍然在其領導和財務方面發揮作用。霍尼韋爾將擁有新公司的大部分股份,並追加投資2.7億至3億美元。它還將與新公司簽訂長期協議,建造作為其量子硬件核心的離子阱。CQ的股東將擁有新公司45%的股份。

兩家公司指出,通過現在合併這兩家公司,他們將能夠在各自專業領域的領導地位的基礎上,擴大業務規模,同時還能加速其研發和產品路線圖。CQ於2014年開始其業務,現在有大約150名員工。該公司總共籌集了7280萬美元,包括去年12月宣布的4500萬美元的一輪融資。霍尼韋爾、IBM風險投資公司、JSR公司、Serendipity資本、Alvarium投資公司和Talipot控股公司在這最後一輪投資–這也意味着使用不同技術但在許多方面與新公司直接競爭的IBM現在擁有它的(小)一部分。

(0)
上一篇 2021-06-12 20:49
下一篇 2021-06-12 2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