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警方突擊檢查中發現的史前飛行爬行動物化石被證明保存相當完好

據外媒CNET報道,研究人員稱,在巴西的一次警察突擊檢查中發現的一塊化石被證明是迄今為止發現的保存最好的史前飛行爬行動物化石之一。 這些遺骸屬於Tapejarid,其是一種生活白堊紀早期的無齒翼龍,因其巨大的頭頂部分由骨頭和部分軟組織組成而聞名。

J9@Y5[TXR3VWH4SL%DD70)C.png

巴西Tapejarid的頭骨和部分骨骼以前也曾出現過,但這塊化石被發現時,其90%以上的骨架是完整的,還有一些軟組織在骨骼周圍的位置。

“這塊化石很特別,因為它是在巴西發現的最完整的翼龍化石,它帶來了關於這種動物的解剖學和生態學的新信息,”周三發表在《PLOS One》雜誌上的關於這一發現的研究的共同作者Victor Beccari說。這塊化石屬於Tupandactylus navigans這個物種,Beccari在2016年開始研究它,當時他是聖保羅大學的生物科學本科生。在那裡,他使用CT掃描來評估仍被沉積物覆蓋的骨骼。

6QE9N4)P{UCGVRLBIR2V)HC.png

在6600萬年前小行星撞擊地球結束了恐龍的統治之前,以及早在2.28億年前,翼龍就在地球上居住。Tapejarid恐龍最初來自阿拉里佩盆地的克拉圖地層,這是巴西東北部的一個化石豐富的地區,可以追溯到大約1.15億年前的白堊紀時期的某個時期。這些遺骸被發現保存在六塊完全互補的淡黃色石灰岩板中,通過直線切割拼接在一起,呈現出一幅幾乎完整的生物圖片。它的翼展超過8英尺(2.5米),身高3.2英尺(1米),其頭頂占其高度的40%,令人震驚。

研究人員總結說,這種可觀的頭頂和相對較長的脖子可能限制了這種生物的短途飛行和陸上覓食。他們希望未來的研究將進一步闡明這些動物的飛行性能、生活方式和生態系統。

5QH(W16]IJY(7(3MKZP4ZI6.png

自1942年以來,巴西法律將化石歸為國家財產,因為它們被認為是國家地質遺產的一部分,禁止商業性出售。

巴西聯邦警察在2013年調查一個非法化石交易活動時,發現了研究中描述的Tapejarid化石。他們找到了保存在聖保羅州、米納斯吉拉斯州和里約熱內盧州的3000件標本,並將它們轉移到聖保羅大學地球科學研究所進行研究。

(0)
上一篇 2021-08-26 10:34
下一篇 2021-08-26 10: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