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私有化特斯拉”推文風波繼續 美法官稱其行為很魯莽

據報道,2018年,馬斯克曾在Twitter上發消息稱要將特斯拉私有化,這條消息招來監管機構的調查。對於當時的風波,美國聯邦法官是怎樣看的呢?一名法官認為:“只要是理性的陪審團都會認定馬斯克的行為是魯莽的。”這是對風波的定性,它出現在法院決議中,決議封存近一個多月才披露。

馬斯克“私有化特斯拉”推文風波繼續 美法官稱其行為很魯莽

幾周前,美國地區法院法官愛德華·陳(Edward Chen)裁定稱馬斯克當時的推文存在誤導。不過該決議當時並沒有公開,直到周二才披露。

2018年馬斯克的推文曾導致股份波動,投資者受損,法院的裁定對投資者來說是一次勝利。案件將於明年1月開庭審理。就在同一時間,如果一切順利,馬斯克會完成對Twitter的收購。

幾年來馬斯克一直強調,基於他和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資基金的協商,收購資金是有保證的。但愛德華·陳法官顯然並不這樣認為,他說,2018年7月31日馬斯克曾與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資基金協商,馬斯克對情況有清晰了解,只要是理性的陪審團都會認為馬斯克很魯莽。

馬斯克和特斯拉希望法官對訴訟中出現的“精選材料”保密,因為裡面包含“受保護、非公開、機密商業信息”。最終特斯拉和投資者的律師達成和解協議,正因如此一個多月前的決議現在才披露。

特斯拉明顯不服判決,它正在努力上訴,所以官司還會繼續打下去。

(0)
上一篇 2022-05-11 10:12
下一篇 2022-05-11 11: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