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虛擬現實頭顯和遊戲可分散兒童患者對疼痛的注意力

據外媒報道,洛杉磯兒童醫院的研究人員是一份報告稱,使用虛擬現實(VR)頭顯和遊戲來分散病人對痛苦、焦慮的手術的注意力,取得了驚人的成功。他們在一項關於VR如何影響接受這些治療的孩子對疼痛和焦慮的感知的新研究中報告了這些細節。

Boy_wearing_Oculus_Rift_HMD (1).jpg

可悲的是,經常去兒童醫院的孩子往往有慢性疾病,可能需要定期治療。這本身就會產生焦慮,如果孩子的治療是痛苦的或不舒服的,這種焦慮可能會被放大。一個簡單的例子是為靜脈注射放置外圍靜脈導管。

該醫院薩班研究所的研究人員正是利用這一程序來評估VR對疼痛和焦慮的影響。對照組的孩子們在接受導管放置時採用了傳統的鎮靜技術,而其他孩子則在玩VR遊戲時接受了導管放置。

研究人員說,這個遊戲的設計對孩子們來說足夠簡單,但又足夠難,需要他們積极參与和關注。與沒有得到VR頭顯的孩子相比,在手術過程中得到VR體驗的患者報告說焦慮和疼痛“明顯降低”。

研究發現,使用VR頭顯也使父母和醫務人員的工作更輕鬆,並指出更平靜、不那麼焦慮的孩子更容易放置導管,而父母對這種情況也不那麼痛苦。除此之外,不那麼痛苦的醫療訪問可能使父母和他們的孩子更有可能在未來的訪問中堅持下去,增加治療和改善他們的健康。

(0)
上一篇 2021-08-26 10:34
下一篇 2021-08-26 10: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