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iPhone未能有力帶動Mac、iPad、Apple Watch等產品的銷售

為了打造更加全面的功能互補型生態系統,蘋果已經投入了大量的資金。比如針對 iPad 平板電腦、Apple Watch 智能手錶、以及 AirPods 真無線耳機等產品,iPhone 的功能持續性體驗就做得相當不錯。另一方面,CIRP 分享的新數據表明 —— 該公司備受期待的這款主力設備,仍未能成為 Mac 計算機、Apple TV 機頂盒、以及 HomePod 智能揚聲器的網關。

研究發現iPhone未能有力帶動Mac、iPad、Apple Watch等產品的銷售

資料圖

CIRP 收集的這批數據,基於過去 12 個月內購買了 iPhone 的約 900 名美國消費者的調查,主要揭示了 iPhone 在多大程度上影響用戶購買了另一款蘋果產品。

研究表明,幾乎所有 iPhone 用戶都擁有一台 PC,但只有 41% 的 iPhone 用戶擁有一台 Mac(其餘為 Windows / Chrome 設備)。

其次,81% 的 iPhone 用戶擁有 iPad 平板電腦,且 iPhone 在促進 Apple Watch 智能手錶 / AirPods 真無線耳機的銷售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可知 2/3 的 iPhone 用戶擁有智能手錶,且其中 3/4 為 Apple Watch 。此外 40% 的 iPhone 用戶擁有真無線耳機,且其中近半為 AirPods 。

iPhone-740x340.jpg

(圖自:CIRP)

儘管 Apple Watch 和 AirPods 的消費帶動作用很是顯著,但另一方面,Apple TV 機頂盒與 HomePod 智能揚聲器的表現卻不僅如人意。

可知只有 1/4 的 iPhone 用戶擁有 Apple TV 設備,且 61% 的用戶擁抱了谷歌 Chromecast、亞馬遜 Fire TV、Roku 等電視流媒體服務。

此外 45% 的 iPhone 用戶擁有智能揚聲器,但其中只有 21% 為 HomePod 。從 CIRP 分享的數據來看,此類設備的滲透率也是最低的。

(0)
上一篇 2021-08-26 10:34
下一篇 2021-08-26 10: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