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警告Galaxy Z Fold 3解鎖bootloader將失去相機功能

Android Police 報道稱,三星似乎試圖阻止用戶修改 Galaxy Z Fold 3 摺疊屏智能機上的軟件。當用戶嘗試解鎖引導加載程序的時候,系統會彈出一條警告消息,即相關操作可能導致攝像頭無法使用。雖然這不是我們首次見到有手機製造商採用這種伎倆,但三星此舉還是明確了該公司想要堅守的所謂底線。

1.jpg

(圖自:XDA-Developers | 白い熊)

一位 XDA 論壇網友證實,在解鎖了引導加載程序后,Galaxy Z Fold 3 的相機變得完全無法使用,此外面容識別、加載原生和第三方相機 App 的嘗試均告失敗。

只有在重新鎖上了 bootloader 之後,Galaxy Z Fold 3 的上述功能才恢復了正常。對此,三星給出的說法是:

解鎖 bootloader 旨在安裝自定義的操作系統軟件,但這會導致相機被禁用,並可能導致您的手機或應用程序無法正常工作。

為防止未經授權的個人數據方案,您的手機將被恢復出廠設置並清除所有數據,包括相關文件和下載的應用程序。

若您仍決定解鎖 bootloader(或導致失去質保),請按下音量 + 。若不繼續解鎖 bootloader 並重新啟動手機,請按下音量 – 。

雖然三星此前對各個 Mod 製作者的力場都不太友好,但讓人不解的是,與 Galaxy Z Fold 3 一同發布的 Galaxy Z Flip 3 摺疊屏新機,卻沒有給出類似的風險提示。

此外參考三星的 Knox 文檔,若用戶將手機 root 並刷入非官方的 Android ROM,任何與 Knox 安全相關的內容都將被永久禁用。且只有更換了手機硬件之後,相關功能才會被恢復。

這意味着,若對 Galaxy Z Fold 3 進行了 root 操作,Samsung Pay 支付服務和 Secure Folder 安全文件夾功能都將無法再次啟用。

但若解鎖了手機的加載引導程序(bootloader),則不會陷入同樣的煩惱 —— 因為這種情況只會在用戶刷入了非官方 Android ROM 后發生。

最後,儘管三星說的振振有詞,但廣大用戶還是覺得三星讓解鎖 bootloader 的用戶放棄相機功能的要求明顯不合情理。

(0)
上一篇 2021-08-25 16:21
下一篇 2021-08-25 16: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