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價還要漲?熱浪乾旱持續 美國農作物大面積枯萎

美國農業部的數據顯示,約63%的美國春小麥收成狀況不佳或非常差,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6%。該機構預計玉米、小麥和大豆的年末庫存將處於2013年以來的最低水平。美國持續的高溫乾旱天氣,令農作物收成進一步惡化,加大了全球糧價上升壓力。

據華爾街日報援引美國乾旱監測中心的數據,極端高溫正在烘烤美國大部分地區,包括北達科他州、南達科他州、明尼蘇達州、愛荷華州和內布拉斯加州等地都受極端乾旱氣候影響。

糧價還要漲?熱浪乾旱持續 美國農作物大面積枯萎

另據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的數據,北達科他州和明尼蘇達州等地的土壤濕度正接近歷史最低水平。

據華創證券統計,目前,包括加州、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蒙大拿州和華盛頓州等在內的西部九個州,95.6%的地區處於乾旱狀態(去年為54.9%),64.6%的地區處於極端乾旱和異常乾旱的狀態(去年僅為4.5%)。

在高溫乾旱炙烤下,美國今年春天種植的許多作物都枯萎死亡,收成和質量受到重大衝擊。

美國農業部的數據顯示,約63%的美國春小麥收成狀況不佳或非常差,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6%。

糧價還要漲?熱浪乾旱持續 美國農作物大面積枯萎

惡劣的天氣導致美國農業部下調了對2021年美國農作物產量的預期,這反過來又導致國內庫存減少。在美國農業部最新的月度供需報告中,該機構將玉米、小麥和大豆的2021年期末庫存都定在2013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糧價還要漲?熱浪乾旱持續 美國農作物大面積枯萎

今年以來,在極端天氣和疫情的影響下,美國糧食價格大幅上漲,進一步加劇美國通脹壓力。

據華創證券,在美國,包括小麥、玉米、大豆等農作物價格較去年底已上漲10.8%、39.6%和18.4%,與此同時,PCE物價指數中的食品飲料價格自去年底以來也開始環比加速上漲。

除了美國外,包括俄羅斯、加拿大在內的其他國家糧食供應也遭到衝擊,全球糧價飛漲的態勢也未見緩解跡象。

俄羅斯農業諮詢機構SovEcon近日表示,受乾旱天氣影響,俄羅斯小麥種植區的土壤濕度處於10年來的最低水平,預計該國冬小麥產量較低,將該國冬小麥面積減少了7.7%,至1560萬公頃。

普氏分析公司將其對俄羅斯冬小麥產量的預測下調了9%,至5760萬噸。而美國農業部將俄羅斯小麥產出預估大幅削減15%。

本月早些時候,法國戰略穀物公司稱,由於北美和俄羅斯等主要小麥出口國的產量顯著減少,加上哈薩克斯坦和土耳其的產量額外受損,歐盟天氣多雨導致小麥和大麥的產量前景顯著變差,全球穀物供應前景可能面臨巨變。

該機構預計2021/22年度全球小麥(包括杜倫麥)產量為7.503億噸,較早先預期調低了1400萬噸。但是2021/22年度全球小麥需求仍將擴大,這就意味着主要小麥出口國的庫存用量比將大幅下降至歷史次低水平,僅高於2012/13年度。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用戶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用戶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0)
上一篇 2021-08-25 14:22
下一篇 2021-08-25 14: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