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員在空間站打乒乓球 來看“太空出差三人組”花式健身

今日,據央視新聞報道,在空間站核心艙,我國三名航天員的業餘生活豐富多彩:玩樂器、聽音樂,甚至還打起了乒乓球。在地球外打乒乓球是一種什麼體驗?有網友對此表示,這個球可以永遠不着地、馬龍、許昕、樊振東:這個組合我們打不過。

報道稱,除了豐富多彩的娛樂活動,到了周末,“出差三人組”也和大多數人一樣,跟家人打電話。

湯洪波說表示,我們都會給家裡打個電話、報個平安,這也讓我們心裡的感覺非常安靜舒適。跟家裡人打打電話,非常開心的,感覺近在咫尺一樣。這種心裡的距離,在太空飛行的這種孤獨感就會消除很多。

目前,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行任務已經進入第三個月。後續,航天員乘組將繼續開展空間科學實驗和技術試驗,計劃 9 月中旬返回東風着陸場。

那麼在結束太空出差前,“出差三人組”還要做哪些返回地球的準備呢?

據介紹,返回地球前還需要做三件事:把艙外服乾燥好、儲存起來,供後面的航天員繼續使用;繼續完成科學試驗和實驗項目;航天員返程前要練好肌肉,加強骨骼和心肺功能,為著陸做準備。

2021 年 6 月 17 日 9 時 22 分,搭載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的長征二號 F 遙十二運載火箭,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準時點火發射。

約 573 秒后,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與火箭成功分離,進入預定軌道,順利將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 3 名航天員送入太空,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航天員在空間站打乒乓球 來看“太空出差三人組”花式健身

(0)
上一篇 2021-08-24 16:24
下一篇 2021-08-24 16: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