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的“鏡像股票”等虛擬資產開始在各種區塊鏈平台上交易

蘋果、特斯拉和亞馬遜等熱門科技股的合成版本(又稱鏡像股票)已經開始在區塊鏈上交易,加入了一個不斷增長的各種加密資產池。這些數字資產被設計為反映它們所反映的股票的價格,但不涉及真實股票的實際交易(即對賭)。雖然銷售量在實際交易所的交易中仍然只是一個很小的比例,但加密貨幣愛好者們對這種潛力感到興奮。對於支持者來說,這是一種沒有任何限制的類似股票的資產交易方式。

40813-78835-part-of-beeple-everydays-xl.jpg

據《財富》報道,由Mirror Protocol和Synthetix等項目創造的代幣,正在Uniswap和Terraswap等去中心化的自動市場上交易。

與傳統的股票不同,合成資產設法避免了受監管的金融世界的所有規則和障礙。支持者稱這是一個特點,而不是一個錯誤。假股票的工作方式很複雜,但它們基本上是為了反映真實證券的價格。對交易者來說,有激勵措施來減少價格差異,比如當價格過高時可以創造新的代幣,當價格過低時可以銷毀代幣。

交易者可以匿名交換合成股票,一天24小時,並且沒有 “了解你的客戶”(即KYC)規則或資本管制等限制。

如前所述,代幣的實際交易量仍然很低。例如,鏡像蘋果股票的市值約為3400萬美元,蘋果的實際納斯達克市場估值約為2.3萬億美元。

這些代幣加入了越來越多利用區塊鏈的數字資產,區塊鏈是比特幣等加密貨幣背後的基礎技術,其他受歡迎的數字商品包括不可偽造的代幣(NFTs),這是一種由區塊鏈驅動的資產,記錄數字商品的所有權。

加密貨幣資產的市場也在蓬勃發展。早在6月,萬維網原始源代碼的NFT在拍賣會上以540萬美元成交。

當然,像合成代幣這樣不受監管的金融選擇可能很快就會引起SEC等執法機構的注意。例如,億萬富翁加密貨幣投資者Mike Novogratz最近表示,去中心化的金融公司應該儘快開始遵守一些規則,以避免引發監管機構的憤怒。

諾沃格拉茨寫道:”現在就投資於合規層,否則以後會付出代價,如果我們想讓這個生態系統成長,我們需要認識到我們需要在社會設定的規則內運作。”

OJL1G))]~JJ{3UF)BX50S8C.png

(0)
上一篇 2021-07-07 23:41
下一篇 2021-07-07 23: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