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Power中國汽車市場魅力指數:保時捷、雷克薩斯與路虎位列前三

與以往不同的是,現在購車主力已經轉變成了年輕人,車型口碑也不再是老車主間的口口相傳,而是網絡上的真實車主用車體驗與口碑反饋。因為數量樣本更多,車型的反饋更為真實有用。那麼,中國汽車市場中,哪些車型的口碑更好,更容易讓車主去推薦給身邊的朋友或者網友呢?J.D.Power對此進行了調研,並且發布中國汽車產品魅力指數。

毫不意外,豪華車中的第一梯隊,仍是車迷朋友的心頭好。結果顯示,保時捷是中國汽車市場上魅力值最高的品牌,此外躋身豪車品牌前三甲的還有雷克薩斯和路虎。

J.D. Power中國區聯合研究總經理王慶華表示:“汽車產品魅力在消費者購車決策中的重要性在逐年上升,魅力指數得分越高,用戶對產品的推薦意願也越強。”

J.D.Power中國汽車市場魅力指數:保時捷、雷克薩斯與路虎位列前三

王慶華還指出,2021年的研究顯示,越是年輕的車主對汽車產品魅力的滿意度越低。其中90后滿意度與行業平均滿意度差距最大的三個研究類別是車輛性能、駕乘舒適性和駕駛感受。

這應該也是保時捷和路虎這樣的品牌在國內更受歡迎的主要原因,正是因為已經成為中國汽車消費中堅力量的年輕人,對車輛性能和駕乘感受等普遍會有更高的要求,所以保時捷、路虎等以性能和操控著稱的品牌會毫無疑問的受年輕人的追捧。

至於豪華車銷冠中的BBA,排名則在“保雷路”之下,這是不是也從側面說明了,超豪華和二線豪華車型,因為銷量不是主流,所以車主對其認同度更高呢。

而在主流汽車品牌中,廣汽菲克Jeep、別克、東風悅達起亞,則位列前三甲。不過較為想不通的是,銷量在中國幾乎清零的廣汽菲克Jeep,以及同為美系車的別克,車型的產品魅力真的有那麼高嗎?

(0)
上一篇 2021-08-24 09:37
下一篇 2021-08-24 09: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