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無私?特斯拉或將把自動駕駛技術授權給其他車企使用

據國外媒體報道,就在上周(當地時間8月19日)特斯拉舉行的人工智能日活動上,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份分享了許多雄心勃勃的計劃。有業內人士從中提取到一條線索,其或將意味着自動駕駛汽車或向前邁進一大步。換句話說,特斯拉公司有可能把全自動駕駛(FSD)技術授權給其他品牌使用。

真無私?特斯拉或將把自動駕駛技術授權給其他車企使用

特斯拉 Model S

在人工智能日活動上,汽車媒體《Autocar》向馬斯克提問稱,特斯拉是否考慮將FSD軟件轉為“開源”狀態?馬斯克對此回答說到:“從根本上來說,打造FSD系統非常昂貴,這項計劃需要付出大量的成本。除非人們想要免費使用全自動駕駛技術,但我想說的是,如果有其他的汽車製造商想要獲得授權在自己的車輛中使用FSD技術,那將是一件很酷的事情。FSD不會僅僅局限於特斯拉汽車使用。”FSD向更多汽車製造商開放的好處在於,各家企業開發自動駕駛技術的成本或將大幅降低,這也使得其他車企開發的車型搭載FSD更具可行性。

特斯拉提出FSD向其他車企開放的可能性,在理論上或能促進更多車輛用上這項技術,不過尚不清楚這一行動會給消費者帶來什麼樣的成本負擔。畢竟,特斯拉向自己的客戶一次性收取1萬美元的FSD使用費,或採用包月方式每月收取199美元使用費。

值得一提的是,在面對可促進行業發展的問題時,馬斯克並非第一次提出技術共享的方案。就在上個月,他宣布特斯拉的超級充電網絡在年內將首次面向非特斯拉車型開放使用。

(0)
上一篇 2021-08-23 16:36
下一篇 2021-08-23 16: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