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推出全新Telum芯片 有助於推斷企業工作量、檢測欺詐

在今天召開的 Hot Chips 33 大會上,IBM 推出了全新 7nm 工藝的 Telum 處理器。該處理器旨在為企業工作負載帶來深度學習推理,這有助於實時解決欺詐問題。該芯片發展歷時三年,IBM 終於成功創造了這項突破性的技術。第一個採用該芯片的系統預計將於 2022 年上半年問世。

IBM推出全新Telum芯片 有助於推斷企業工作量、檢測欺詐

該芯片旨在幫助客戶在銀行、金融、貿易、保險和客戶互動中大規模獲得業務洞察力。使用新處理器,應用程序可以在數據所在的地方高效運行。 IBM 表示,這種方法遠遠優於傳統的企業 AI 方法,後者往往需要大量內存和數據移動功能來處理推理。

由於新處理器現在靠近關鍵任務數據和應用程序,因此企業可以更輕鬆地對實時敏感交易進行大量推理,而無需調用可能長期影響性能的平台 AI 解決方案。

IBM 表示:”該芯片包含 8 個處理器內核,具有深度超標量亂序指令流水線,以超過 5GHz 的時鐘頻率運行,針對異構企業級工作負載的需求進行了優化”。

IBM 進一步補充說,它已經完全重新設計了緩存和芯片互連基礎設施,每個內核提供 32MB 緩存,並且可以擴展到 32 個 Telum 芯片,新的雙芯片模塊設計包含 220 億個晶體管,在 17 層金屬層上有 19 miles 的線纜。

IBM推出全新Telum芯片 有助於推斷企業工作量、檢測欺詐

雖然IBM開發了處理器,但它實際上是基於三星的7nm極紫外技術構建的,是IBM Research AI硬件中心製造的第一顆芯片。該研究中心最近還宣布擴展到 2nm 模式,這是硅和半導體創新的基準。

(0)
上一篇 2021-08-23 16:36
下一篇 2021-08-23 16: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