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宣布5.5億美元收購體育新聞網站The Athletic

紐約時報公司周四宣布,該公司將收購體育新聞訂閱網站The Athletic。這項交易的價值約為5.5億美元,預計將在2022年第一季度完成。消息傳出后,紐約時報公司的股價在周四盤后交易中下跌了1%以上。

《紐約時報》宣布5.5億美元收購體育新聞網站The Athletic

據一位熟悉雙方談判情況的匿名消息人士透露,兩家公司曾在今年早些時候就收購交易進行過討論,但當時紐約時報公司提出的價格太低,導致談判最終破裂。在那時,紐約時報公司聘請了知名金融顧問和投行Liontree來運作一個正式的流程。

該消息人士稱,此舉提高了紐約時報公司對The Athletic的收購價。這位知情人士還表示,紐約時報公司之所以會有興趣收購The Athletic,是因為這筆交易將可擴大《紐約時報》的潛在訂戶範疇。

紐約時報公司在周四發布的聲明中表示,在收購完成以後,The Athletic將繼續作為一個獨立的網站進行運營。紐約時報公司CEO梅雷迪思·科皮特·列文(Meredith Kopit Levien)在聲明中表示,這個垂直媒體將為訂閱者提供更廣泛的運動隊和聯賽報道,而《紐約時報》則提供“面向普通興趣受眾的體育報道”。

收購The Athletic的交易揭示了紐約時報公司未來的潛在收購戰略,表明其收購目標是那些基於社區的新聞企業,此類企業擁有對體育內容很感興趣並願意為此支付訂閱費的受眾。上述匿名消息人士表示,專門從事科學、技術和其他特定興趣的網站可能會成為紐約時報公司未來的收購目標。

與此同時,這筆交易還將為《紐約時報》帶來一批新的訂戶。此前,該報設定了到2025年擁有1000萬紙質報紙和數字服務訂戶的目標。列文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公司現在達到了“訂閱量超過1000萬人的重大目標,並相信收購The Athletic將使我們能夠擴大潛在訂戶的潛在市場。”

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紐約時報》的訂戶總數為840萬人。

The Athletic成立於2016年,該公司曾在2020年末稱其訂戶人數已經達到100萬,其新聞編輯部門通過訂閱收入和廣告銷售而實現了盈利,但這一盈利評估沒有考慮到該公司在其他領域中的運營成本。紐約時報公司在周四發布的新聞稿中表示,截至2021年12月,The Athletic擁有120萬訂戶。

紐約時報公司表示,預計在收購The Athletic的交易完成之後,將可立竿見影地提高該公司的營收增長率。雖然該公司預計這筆收購交易將在大約3年時間裡稀釋其營業利潤,但預計之後則將提高其營業利潤。

根據新聞稿,在收購交易完成之後,The Athletic創始人亞歷克斯·馬瑟(Alex Mather)和亞當·漢斯曼(Adam Hansmann)將繼續留任。這兩人將擔任聯席總裁,其中馬瑟擔任總經理,漢斯曼擔任首席運營官。《紐約時報》的獨立產品負責人大衛·珀皮奇(David Perpich)將成為The Athletic的出版人,馬瑟和漢斯曼向他彙報工作。

此前在去年3月曾有報道稱,當時有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透露,The Athletic在早些時候曾考慮與短篇新聞服務Axios合併。

(0)
上一篇 2022-01-07 07:18
下一篇 2022-01-07 07: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