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SpaceX純商業載人發射任務骨癌倖存者高強度訓練內幕

8月23日消息,據外媒報道,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的首次純商業載人太空飛行任務Inspiration4將於9月15日發射。在此之前,參加此次任務的四名成員正接受高強度訓練,包括雪地跋涉、失重測試以及水中生存等。

即使對於身體健康的人來說,要完成這些訓練已經相當困難,更不用提29歲的骨癌倖存者海莉·阿爾切諾(Hayley Arceneaux)了。作為此次任務中最年輕的機組人員,阿爾切諾將創造新的歷史,成為有史以來首個攜帶假肢進入太空的人。

阿爾切諾來自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巴吞魯日,現在是聖裘德兒童醫院的醫生助理,她曾在那裡接受骨癌治療。最近接受採訪時,她在談到自己接受訓練時的情況。並解釋說準備過程幾個月前就開始了,也就是四名機組人員的名字公布后不久。

訓練從賓夕法尼亞州開始,阿爾切諾和她的同伴們在那裡體驗了身體在太空飛行中將會經歷的那種巨大壓力。

阿爾切諾表示:“四名機組人員的身份一經公布,我們就直接去了賓夕法尼亞州,進行離心機訓練,以便讓我們的身體適應發射和重返大氣層時會感受到的重力。”她補充說,最近幾周訓練的強度真的在加大。

在離心機訓練中,機組人員被設計成搭乘看起來像過山車的裝置,它旋轉得非常快,目的是訓練機組人員的身體,以讓他們習慣離開地球表面后將經歷的加速和重力。

揭秘SpaceX純商業載人發射任務骨癌倖存者高強度訓練內幕

四名機組人員進行了長達30個小時的模擬,以了解這次為期數天的旅行會是什麼樣子,包括如何吃太空食物、穿宇航服

阿爾切諾說,從那以後,我們進行了大量學習,花了很多時間在模擬器上,同時也做了很多很酷的事情。

機組人員們共同做的第一件事是徒步攀登華盛頓的雷尼爾山(Mount Rainier),以“打破僵局,建立化學反應”。阿爾切諾回憶起他們的指揮官話,稱這是為了“讓我們適應不舒服的感覺”。

揭秘SpaceX純商業載人發射任務骨癌倖存者高強度訓練內幕

機組人員共同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爬山,“以適應不舒服的感覺”

阿爾切諾說:“我們一起在這座山上露營了三天,第一天我們直接上山徒步攀登了10個小時。我們對自己和彼此都了解了很多,這讓我們對完成任務更有信心。我們相處得很好。”

她在接受採訪時說:“我們還進行了一次零重力飛行,第一次體驗了失重的感覺。”她將在沒有重力的情況下置身於飛船中描述為“沒有依附於任何東西的最奇怪感覺”,並補充說,在失重狀態下飛行比預想的要難。

隨後,機組人員參加了高空訓練,以防發生緊急情況,比如機艙壓力故障會導致氧氣水平下降。她說:“我們還進行了一些水中求生訓練、低氧訓練,所有這些都是典型的宇航員訓練。這些經歷都是終生難忘的,感覺非常棒!”

揭秘SpaceX純商業載人發射任務骨癌倖存者高強度訓練內幕

Inspiration4的四名成員,從左至右分別為41歲的伊拉克戰爭老兵克里斯·桑博斯基、51歲的地球科學教授西恩·普羅科特、億萬富翁賈里德·艾薩克曼以及阿爾切諾

阿爾切諾說:“有太多時刻讓我感覺不真實,但當兩周前穿上宇航服時,我能夠說:‘是的,我是一名宇航員,我要去太空了!’”機組人員甚至進行了長達30個小時的模擬,以了解這次為期數天的旅行會是什麼樣子,包括如何吃太空食物、穿宇航服。

阿爾切諾還稱:“然後我真的看到了獵鷹9號火箭。這太令人興奮了。我們得在煤煙上簽名,因為它已經被發射好幾次了。SpaceX的美妙之處在於他們正在開發這種可重複使用的技術,所以這枚火箭去過太空,它外表有煤煙,我們必須在煤煙上簽名。”

揭秘SpaceX純商業載人發射任務骨癌倖存者高強度訓練內幕

阿爾切諾(右)和普羅科特在高壓艙中訓練,以防發生艙內壓力故障可能導致氧氣水平下降的緊急情況

阿爾切諾向她的Instagram粉絲展示了她為前往太空準備的東西,包括已故父親最喜歡的領帶、一件母校的T恤、父母的結婚戒指以及其他特殊紀念品。她道:“我帶來了這些年來因癌症去世的朋友的照片,因為他們是我們執行這項任務(並為醫院籌集資金)的重要組成部分。”

阿爾切諾是聖裘德兒童研究醫院的醫生助理,她10歲時在那裡接受骨癌治療,醫院用金屬棒替換了她右股骨的一部分。19年後,這種假肢將使她成為第一個帶着人造身體部分進入地球軌道的人。

揭秘SpaceX純商業載人發射任務骨癌倖存者高強度訓練內幕

阿爾切諾始終在社交媒體上記錄她的訓練,其中包括去健身房

阿爾切諾回憶稱,她第一次想當宇航員是在被診斷患骨癌幾個月前,當時家人帶她去了休斯頓的美國宇航局(NASA)參觀。在與億萬富翁賈里德·艾薩克曼(Jared Isaacman)一起加入Inspiration4機組后,她現在距離實現這個夢想還有不到1個月的時間。艾薩克曼在2月份支付了這次太空飛行的費用。

揭秘SpaceX純商業載人發射任務骨癌倖存者高強度訓練內幕

阿爾切諾在蒙大拿州完成了戰鬥機訓練和離心機訓練,以適應重力變化

阿爾切諾想讓她的年輕病人和其他癌症倖存者知道,“天空甚至不再是極限”。她期待着過去的宇航員在太空中回首地球時所經歷的改變人生的時刻,但她說,從太空打電話給聖裘德兒童醫院病人是她覺得最興奮的事情。

她說:“孩子們的想法非常直觀,這實際上會向他們展示自己的未來會是什麼樣子。我真的只想傳遞這樣的信息:如果我能做到,你們也能做到。我希望會有更好的日子。頭髮會長出來,你們會感覺更好,你們會長大,實現自己的夢想。”(小小)

原標題:

為進太空拼了!揭秘SpaceX純商業載人發射任務骨癌倖存者高強度訓練內幕

(0)
上一篇 2021-08-23 15:36
下一篇 2021-08-23 15: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