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車宣布召回全部雪佛蘭Bolt 電池供應商LG將賠償損失

相較於燃油車,電動車的質量穩定性變得更為重要。並且在電池出現質量問題后,可能還會直接向電池供應商索賠,召回責任也變得更為複雜多樣。日前,據報道,通用汽車已經決定召回所有Bolt(包含新款Bolt EUV)車型。相比此前召回部分Bolte電動車相比,此次召回要更為全面。

通用汽車宣布召回全部雪佛蘭Bolt 電池供應商LG將賠償損失

通用汽車表示,Bolt所使用的電池可能存在罕見的兩種製造缺陷,即電池陽極損壞以及電池隔膜發生皺褶。上述缺陷將增加電池發生火災的風險,因此通用汽車將更換存在缺陷的電池模塊。

由於召回使得通用汽車花費額外100萬美元的成本,通用汽車表示,電池供應商LG應當為此支付賠償金。

通用汽車經過調查后發現,某些由LG韓國Ochang工廠(最初發現的缺陷電池生產地)以外的生產設施所出產的電池芯也存在製造缺陷。

當前,通用正在與LG展開緊密協作以提高更換電池模塊的產量。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這也不是LG第一次被召回索賠。

在今年2月份,現代宣布全球範圍內召回8萬餘輛KONA和IONIQ電動車,原因是自KONA電動版汽車在2018年上市后,共接到過14起電池起火報告。

經過調查后發現,車輛起火的原因是,部分高壓電池系統組件存在缺陷,可能會引起短路,從而引發車輛起火。

該批車輛的電池提供商——LG化學將承擔召回費用的70%。而且現代表示,此次召回預計將耗資1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60億元)。

同時,因為此次召回事件,現代汽車對韓國LG化學的電池供應能力於安全保障,產生一定懷疑,可能會將現代電動車的電池訂單轉給中國電池廠商巨頭寧德時代。

通用汽車宣布召回全部雪佛蘭Bolt 電池供應商LG將賠償損失

(0)
上一篇 2021-08-22 08:25
下一篇 2021-08-22 08: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