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揭露《羅布樂思》CEO逃稅:利用漏洞完全合法

美國的稅法充滿了漏洞和免稅條款,以至於超級富豪們可以避免支付他們所欠的大部分甚至全部稅款。現在外媒發現,《羅布樂思》和其億萬富翁首席執行官創始人也是如此。

紐約時報揭露《羅布樂思》CEO逃稅:利用漏洞完全合法

紐約時報披露,《羅布樂思》首席執行官David Baszucki通過利用合格小企業股票(Qualified Small Business Stock,簡稱QSBS免稅),得以避免繳納數千萬美元的資本利得稅。

美國的QSBS於1993年啟動,旨在鼓勵對初創小企業的投資。不過,美國政府在這裡對“小”的定義相當寬鬆,因為該公司只要在發行股票時擁有價值低於5000萬美元的資產,就符合條件。早在1993年,這一免稅政策就允許投資者不必為其高達1000萬美元資本收益(即股票利潤)的一半納稅。在某種情況下,它最終發展到允許免除全部的1000萬美元。

紐約時報揭露《羅布樂思》CEO逃稅:利用漏洞完全合法

這是一個相當不錯的稅收減免政策,但QSBS的真正問題是漏洞,讓人們可以一次又一次地利用。你需要做向符合QSBS條件公司的朋友和家人提供大量股票,他們也將有資格獲得QSBS免稅,即使他們從未投資該公司。

據紐約時報報道,《羅布樂思》首席執行官David Baszucki多次利用這個漏洞,將《羅布樂思》股票送給妻子、4個孩子和其他親戚。這使他免於繳納數百萬美元的稅款,同時仍能控制巨額資金。

紐約時報揭露《羅布樂思》CEO逃稅:利用漏洞完全合法

到底有多少錢?該報告並未透露具體內容,但考慮到《羅布樂思》今年早些時候上市時的初始市值為4500萬美元,而現在它的市值已超過560億美元,可以說這是一個非常龐大的金額。

並且David Baszucki這樣做也是完全合法的。報告中的其他例子還包括一名稅務顧問和一名律師,他們將大量股票送給朋友和親戚以逃避納稅。

(0)
上一篇 2021-12-31 14:35
下一篇 2021-12-31 14: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