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解決好友置頂硬傷 微信新版詳細體驗

新版微信來了,微信安卓版終於用上了iOS版中早就更新的一個功能,此外還帶來了視頻封面、邊寫邊譯功能,趕緊來看看吧。重點關注的好友和群必須置頂,但是置頂的好友太多,又導致混亂。現在好了,當你微信置頂好友超過10個時,會自動出現“摺疊置頂聊天”提示,點擊后就可以將置頂聊天摺疊收納起來。

置頂好友摺疊 界面更清爽

不過摺疊置頂聊天時用戶的置頂聊天群有設置為免打擾的,將不會被摺疊收納。

終於解決好友置頂硬傷 微信新版詳細體驗 終於解決好友置頂硬傷 微信新版詳細體驗
圖1 摺疊置頂聊天  圖2 摺疊收納效果

你有那麼多號么 支持更多賬號快捷切換

在舊版微信中,只允許快捷切換兩個微信號,在新版中則將數量增加為了五個。那麼,問題來了,你有五個微信號么?還有就是,這個功能只是快捷切換,而不是同時登陸,不能同時收取這些號碼的消息,只能收取當前登陸號碼的消息,也就只是幫用戶跳過了登陸步驟,進行快捷切換賬號而已。

終於解決好友置頂硬傷 微信新版詳細體驗
圖3 切換微信號

朋友圈封面支持視頻 你想到啥精彩視頻沒

自從微信狀態支持視頻后,都給網友們玩出花來了。這不朋友圈封面也準備支持視頻了,除了可以直接在本地選擇視頻外,還支持從視頻號中選擇視頻。小編腦海里立刻想起了那個對自己的頭像進行贊贊贊動作的視頻了。什麼?你把微信升級到新版也沒有發現這個功能?沒錯,目前這個功能並沒有全員開放,還處於測試狀態,並且設置的視頻封面必須雙方都擁有視頻封面功能才能看到動態效果。

目前視頻封面的視頻時間最長為30秒,用戶可以從“手機相冊、微信視頻號、臨時拍一個、攝影師作品”中選擇視頻。

終於解決好友置頂硬傷 微信新版詳細體驗
圖4 視頻封面

邊寫邊譯 溝通變得更簡單

跟外國人打交道,那文字交流可不可避免,在新版微信中支持了“邊寫邊譯”功能,什麼意思呢,就是新版微信支持用戶在輸入框輸入中文,微信會智能的把它翻譯為用戶指定的語言並顯示在候選區域,當用戶按下使用按鈕后,就可以發送翻譯后的語言文字了。這個功能可以通過長按輸入框的方式激活,目前翻譯的效果還有點生硬。

對於沒有邊寫邊譯功能的微信,可以嘗試在聊天對話框中連續發送三條以上的英文句子,然後邊寫邊譯功能就會出現了。同樣的,這個功能處於測試狀態,並沒有全員開放。

目前邊寫邊譯功能支持簡體中文、繁體中文、英文、日文、韓語。它會根據用戶開啟“邊寫邊譯”功能時輸入框里的文字來決定輸入文字,而輸出文字則可以讓用戶自行選擇。

終於解決好友置頂硬傷 微信新版詳細體驗
圖5 開啟邊寫邊譯

終於解決好友置頂硬傷 微信新版詳細體驗
圖6 可翻譯的語言

總結

怎麼樣,新版微信哪個功能吸引了你呢?小編認為是視頻封面功能,它可以看到好友的各種精彩視頻,挺不錯的,你有哪些好看的視頻別忘了分享出來哦。

(0)
上一篇 2021-08-22 03:25
下一篇 2021-08-22 08: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