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iPhone 14 Pro產品線獨享A16 Bionic芯片組 非Pro機型攜A15再續一年

每年的 iPhone 新機發布,都會伴隨着 A 系列芯片組的性能提升,且近年來始終保持着相對 Android 陣營(比如三星和高通)的領先優勢。然而最近有傳聞稱,在 2022 年的 iPhone 14 產品線上,蘋果或只會為 iPhone 14 Pro / Pro Max 機型配備全新的 A16 Bionic 芯片。

1.jpg

有觀點稱,蘋果此舉是為了更好地劃分普通 iPhone 機型和 Pro 衍生機型。但從市場競爭的角度來看,這家庫比蒂諾科技巨頭顯然是無懼於一眾 Android 競爭對手。

以三星 Galaxy S22 系列智能機為例,其在某些基準測試中的性能,甚至未能超越 2019 年的 iPhone 11 。更尷尬的是,因涉嫌跑分作弊,該公司不少機型都被 Geekbench 基準測試數據庫給除名。

2.webp

在缺乏競爭的大環境下,“獨孤求敗”的 A16 Bionic,可能只剩下和 iPhone 13 系列搭載的 A15 Bionic“左右互搏”一下了。

若傳聞靠譜,蘋果或將 A15 Bionic 再續一年,以將之用於較入門的 iPhone 14 標準版 / iPhone 14 Max 這兩款“非 Pro”機型身上。

不過在內存(RAM)搭配上,兩款“非 Pro”的 iPhone 14 機型,可能從 iPhone 13 標配的 4GB、提升到更高的 6GB 。

3.png

更有意思的是,傳聞稱 iPhone 14 採用的 A15 Bionic 芯片組迎來了一些溫和的升級(至少達到與 iPhone 13 Pro 相當的水平)。

與 iPhone 13 / 13 mini 機型使用的 A15 SoC 相比,該系列 Pro 產品線的 GPU 從 4 核增加到了 5 核。

而性能提升更大的 A16 Bionic,或僅限於 iPhone 14 Pro / Pro max 機型專享。

4.png

知名爆料人 @VNchocoTaco 聲稱,iPhone 14 Pro 搭載的 A16 Bionic 將採用台積電 5nm 工藝,而不是立即跳到競爭對手已經使用的最新 4nm 工藝。

即便如此,A16 Bionic 仍有望帶來更強的 CPU / GPU 性能、輔以 LPDDR5 RAM 支持(當前 iPhone 13 全系仍在使用 LPDDR4X RAM)。

至於 A16 Bionic 相較於去年的 A15 有多大的跑分提升,爆料人尚未披露任何確切的基準測試數據。

此外 M2 可能基於定製的 ARMv9 和台積電 3nm 工藝打造,甚至還有一枚 M1 家族的最後一款 SKU(或採用更新的 Avalanche 高性能 + Blizzard 節能內核)。

(0)
上一篇 2022-05-28 10:51
下一篇 2022-05-28 11:48

相关推荐